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歐陽堅參加天水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樹牢機遇意識積極防范風險 扑下身子做好五保三促工作

崔亞明
2022年01月18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樹牢機遇意識積極防范風險 扑下身子做好五保三促工作

甘肅省人大代表、省政協主席歐陽堅1月17日下午參加天水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樹牢機遇意識,積極防范風險,扑下身子做好五保三促工作,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歐陽堅對政府工作報告給予高度評價,認為去年省委省政府工作做得非常好、亮點頻頻,經濟總量、財政收入取得重大突破,大項目、好項目落地多。特別是在最短的時間內控制了疫情,體現了省委省政府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堅定的政治定力。今年工作起點高、謀劃深、落點實,每一項工作都有具體的項目、措施支撐。通篇貫穿了省委省政府抓工作的新觀念新舉措新力度,相信今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會更加健康有序、更加積極穩妥,一定會取得新的更好成績。

歐陽堅說,要正確認識和看待今年的發展形勢,立足自身發展所需和已有資源基礎,把發展的路徑舉措目標與國家政策導向、市場需求精准對接起來,切實把政策和市場的機遇找准抓住。要以底線思維積極應對各類風險挑戰,既不能視而不見,也不能悲觀停滯,全力防范化解各類風險矛盾。

歐陽堅指出,省委省政府已經提出了今年工作的努力方向和目標任務,關鍵是要做好五保三促的工作,把各項決策部署項目化、具體化。要堅持穩中求進,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保市場主體。要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尤其解決好應屆畢業生就業,保充分就業。要把已有項目實施好、建設好、早見成效,保項目落地。要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防范排除各領域安全隱患,保安全生產。要關心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兜住民生底線,保社會穩定。要著力延鏈補鏈強鏈,提升產業發展水平,促進轉型升級。要統籌城市和鄉村,改造提升城市綜合服務功能,提高農村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促進發展結構優化。要把增加就業和稅收作為檢驗發展的重要標准,不斷提高財政和群眾收入,促進經濟發展提質增效。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