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參加酒泉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 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盡快取得突破性進展

張富貴
2022年01月18日08:5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 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盡快取得突破性進展

甘肅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17日下午來到酒泉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十五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這次省兩會的安排部署,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進一步完善思路舉措,結合實際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努力在高質量發展上盡快取得突破性進展。

在認真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后,尹弘說,任振鶴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任務重點突出,提出的目標、要求和舉措契合省情實際,是一個求真務實、鼓舞人心的好報告。

尹弘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是在不平凡的年份取得較好成績的一年。面對嚴峻復雜的環境和形勢,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頑強拼搏,積極應對疫情等風險挑戰,用足用好難得機遇,圓滿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經濟發展呈現出穩中向好、穩步提質的良好態勢,實現了“十四五”順利開局。

尹弘強調,今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召開,“十四五”規劃也進入全面實施期。要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認真貫徹“三新一高”導向,大力實施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以“跳起來摘桃子”的勁頭做好各項工作,在高質量發展中實現爭先進位。要集中精力培育壯大產業,加快傳統產業“三化”改造,匯聚優勢資源做大做強新能源及配套和消納產業,培育壯大新材料、生物醫藥、先進制造、文化旅游等新興產業,為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要全力以赴打造區域經濟增長極,打破行政區劃限制,在更大區域內實現資源共享,全面落實蘭州經濟圈、河西走廊經濟帶和隴東南區域發展規劃,推動形成全省發展新優勢。要多措並舉抓好基層治理,不斷加強城市建設和管理,因地制宜建章立制,靠規章制度管人管事,著力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切實增強基層黨組織在服務群眾、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等方面的功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整體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