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感恩奮進再出發 砥礪前行譜新篇

臨夏代表團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馬健
2022年01月18日10:05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感恩奮進再出發 砥礪前行譜新篇

1月17日下午,出席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的臨夏代表團認真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青林參加審議。

省人大代表、州委書記、臨夏代表團團長郭鶴立主持會議。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張偉,州委副書記、州長何東,州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劉富禎參加會議。省人大代表胡秉俊、王國志、楊元忠、鄧光玉、馬學禮、蒲培文、文立新、曹正民、李海默參加審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審議意見。州委常委、州紀委書記、州監委主任郭海泉,州法院院長宋學功,州檢察院檢察長楊鵬等列席會議。

郭鶴立代表說,任振鶴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一是總結成績很提氣,讓我們鼓舞振奮。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事業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兩大指標實現歷史性突破。二是確定目標有底氣,讓我們信心滿滿。報告通過深入分析我省面臨的內外部形勢,確定了新一年的發展目標,經過努力是完全有信心實現的。三是安排工作接地氣,讓我們有的放矢。報告安排的每一項工作,都有清晰的思路、具體的抓手、務實的舉措,非常符合全省和基層實際。四是樹立導向揚正氣,讓我們干勁十足。釋放了注重發展、注重基層、注重民生、注重擔當、注重實干的鮮明導向。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臨夏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開啟新局面,項目建設掀起新熱潮,產業培育初現新希望,改善民生取得新成效,呈現出加快發展、團結和諧、欣欣向榮的景象。下一步,我們將認真落實會議精神,按照打造“五個區”、建設“六個臨夏”的奮斗目標,搶抓機遇、超常作為、擔當實干,全力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胡秉俊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有六個特點,一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精神﹔二是總結成績實事求是﹔三是體現出充分的理性思考﹔四是堅持問題導向﹔五是統籌把握全局﹔六是鼓舞人心激勵斗志,表示完全贊同。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將落實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系統謀劃2022年機關黨建工作﹔二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7·9”講話精神﹔三是進一步突出政治建設統領﹔四是強化理論武裝﹔五是夯實基層基礎﹔六是堅持正風肅紀,教育引導省直機關黨員干部為落實八個方面重點工作提供堅強保証。

蒲培文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點面結合、數據詳實,部署工作重點突出、目標明確,我完全同意。建議省上在新能源發展上統籌謀劃,集約化、規模化布局建設,避免配套儲能和上網工程重復投資,同時以利於加快並網速度,提升電網調度效力。

楊元忠代表說,任省長所作的報告政治站位高、總結工作實、安排部署全面到位。目前,全國的經濟形勢比較好,甘肅抓住了機遇,初級產業和能源由過去的弱勢變成了強勢,全省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大關。今年經濟工作的總基調是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甘肅省和臨夏州要按照中央決策部署,抓住政策疊加的機遇,以跳起來摘桃子的精神持續努力,相信甘肅的明天一定會更好,臨夏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王志勝代表說,臨夏州有序推進油改氣,天然氣需求量急劇增加,冬季供需矛盾突出,氣源指標嚴重不足,建議省政府協調增加氣源,並給予資金上的支持保障。

楊發萍、汪真、羅春梅等代表結合各自工作實際,聚焦熱點,各抒己見,踴躍發言。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