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第九屆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開幕

2022年01月22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九屆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開幕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王玨)21日,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美術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中國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本屆雙年展圍繞“生命之光”的主題,聚焦抗疫精神與奧運精神,採用繪畫、雕塑、裝置、影像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追求新穎獨特、異彩紛呈的當代藝術風格。

  本屆雙年展還設有“歷屆北京雙年展體育題材藏品精選特展”“歐洲十二國當代藝術特展”“國際女藝術家當代藝術特展”等特展。為向更多人展示“生命之光”的精彩與魅力,本屆雙年展制作推出360°線上美術館。據悉,自2003年創辦以來,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聯絡國家達150個,投稿參與國家達130個,各國參展藝術家近5000人。本屆雙年展參展藝術家達573人,參展作品達707件。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