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2021年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 超額完成預期目標

2022年01月22日08: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

  本報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葉紫)據人社部消息,2021年城鎮新增就業1269萬人,超額完成預期目標。基本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到10.21億人、2.26億人、2.79億人。

  1月20日召開的全國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視頻工作會議透露,2021年,各級人社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業務工作,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聚焦穩就業保就業精准施策,就業局勢總體穩定,穩中向好。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取得新突破,人才人事工作邁上新台階,和諧勞動關系開創新局面,系統行風建設發生新轉變,信息化建設和規劃實施等取得新成果。

  會議提出2022年的工作目標:千方百計穩定和擴大就業崗位,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促進創業帶動就業,提升就業服務質量,兜牢困難人員就業,確保完成就業目標任務,穩住就業基本盤。以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為重點,積極穩妥推進社會保障體系建設,確保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著力抓好根治欠薪、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維護等工作,提升治理效能,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健全技能人才政策體系,全面實施“技能中國行動”,精心辦好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扎實推進各項人才人事工作,深化評價激勵機制改革,做好相關重大表彰獎勵工作,更好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鞏固完善制度機制,推進行風建設由階段性行動向常態化長效化轉變。深入實施信息化便民服務創新提升行動,加快推進平台建設、數據共享和社保卡“一卡通”應用。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