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年齡最大者86歲、最小14歲(走近冬奧)

2022年01月2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年齡最大者86歲、最小14歲(走近冬奧)

  據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趙琬微)記者21日從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冬奧會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冬殘奧會火炬手共600名左右。

  其中,冬奧會火炬手來自各行各業,年齡最大的86歲、最小的14歲。其中既有全國各級先進模范代表,也有科、教、文、衛等各界先進代表和知名人士,大部分是扎根生產和工作一線、作出突出貢獻的“不平凡的普通人”。其中獲得省部級以上榮譽的佔53%,生產和工作一線代表佔57%。奧運火炬手中除中國公民外,還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友人。

  在冬殘奧會火炬手中,殘疾人火炬手佔21%,包括優秀殘疾人運動員、教練員以及其他行業的優秀殘疾人代表。此外,還有大量熱心助殘事業、弘揚殘奧精神、為實現北京冬殘奧會願景貢獻力量的人士。

  本次火炬傳遞還有一大亮點,是把機器人和自動駕駛融入傳遞場景。奧運史上將首次出現機器人之間在水下進行火炬傳遞。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