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去年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56萬個

2022年01月23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56萬個

記者從20日舉辦的全國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2021年,我國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全國40個城市新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94.2萬套,新開工公租房8.8萬套,各類棚戶區改造開工165萬套。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全國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5.56萬個,惠及居民965萬戶。

與此同時,穩妥實施城市更新行動。2021年,共在59個樣本城市開展城市體檢﹔推動生活垃圾分類,地級及以上城市開展垃圾分類的小區超過26萬個﹔推進新型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一批“新城建”項目落地見效﹔推進美麗宜居鄉村建設,全年農村低收入群體危房改造和抗震改造開工49.29萬戶,全國90%以上的自然村實現生活垃圾收運處置。

防范治理城鄉建設領域風險隱患。2021年,排查整治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安全生產隱患77萬個,整治城市燃氣安全隱患38.66萬處,基本完成全國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摸底和用作經營的農村自建房階段性整治。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將堅持租購並舉,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優化住房供應結構。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以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為重點,全年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240萬套(間)。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