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低收入人口數據庫已建成

2022年01月2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低收入人口數據庫已建成

  本報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李昌禹)記者從民政部2022年第一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021年底,全國共認定低保邊緣人口431萬人、支出型困難人口433萬人,連同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易致貧返貧人口等低收入人口,形成了包含5800多萬人口的低收入人口數據庫。

  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副司長張偉介紹,2021年以來,民政部組織開發建設了全國低收入人口動態監測信息平台,及時發現存在困難風險的群眾,對符合救助條件的,會同相關部門及時提供救助幫扶。目前,我國已基本建成全國低收入人口動態監測信息平台。該平台可通過數據比對等手段開展低收入人口常態化監測,及時預警發現需要救助的困難群眾,由基層工作人員實地查訪核實后,對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進行有針對性的救助幫扶。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