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19專題>>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全記錄

《五涼考古資料匯編》出版

2022年01月27日09:3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涼考古資料匯編》出版

26日記者獲悉,由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編制的《五涼考古資料匯編》日前出版,該書較為全面地呈現了五涼歷史文化,力求進一步推動五涼考古新發展。

作為十六國時期重要的組成部分,五涼歷史和五涼文化歷來受到古今學者的重視。但是史料的遺失和記載的不足,嚴重阻礙了五涼歷史和五涼文化的研究進程。多年的考古工作,為五涼歷史和文化的研究開辟出一條新道路。為此收錄《五涼考古資料匯編》,以期能夠推動五涼考古新發展。

《五涼考古資料匯編》主要收集五涼時期相關的考古資料和研究論文,研究領域包括墓葬、出土文獻、宗教、石窟及科技考古等,涵蓋范圍齊全,較為全面地呈現了五涼歷史文化。本書對目前有關五涼時期的考古發現與研究作了整理和總結,主要收錄歷年來的考古發掘簡報和各領域重要的研究成果,共計54篇,46萬余字,同時將其他研究成果附目錄之后,以便查閱。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