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臨夏:冬奧風引冰雪熱 青少年成生力軍

蘭天
2022年01月27日08:3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冬奧風引冰雪熱 青少年成生力軍

青少年盡情體驗滑雪樂趣。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蘭天

“同學們,在享受冰雪樂趣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在雪場打鬧,一切聽從教練安排,祝大家度過開心的一天。”近日,和政縣2022年青少年冬令營暨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在鬆鳴岩國際滑雪場舉行,來自和政縣第一中學的360名學生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滿懷熱情與期待會聚在滑雪場,法台山風景區副總經理祁軍正在為學生們講解雪場的安全注意事項。

晴空萬裡,白雪皚皚,滑雪場風景如畫。學生們在教練的引導下,分小組領取雪具、穿戴好滑雪裝備,走進雪場開啟冰雪之旅。

滑雪開始前,教練為大家講解滑雪理論、滑雪技巧、安全保護等知識。學生們在教練的示范引領下,認真學習了犁式制動、犁式轉彎、半犁式、平行式等一系列滑雪技巧和理論。簡單熱身后,大家來到了初級雪道,體驗從雪道飛馳而下的刺激和快感。

“很高興能參加今天的活動,希望以后能夠多開展一些這樣的活動,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余能夠放鬆、鍛煉身體,完全沉浸在冰雪運動的樂趣之中。”和政一中八年級學生馬樂告訴記者。從對滑雪基本知識的了解,到熟練掌握滑雪技能、全面了解冰雪文化和冬奧知識,學生們在實踐中增長了見識,提高了技能。

鬆鳴岩國際滑雪場作為集健身、餐飲、住宿、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滑雪場,深受廣大冰雪愛好者的青睞,已成為周邊地區冬季體育旅游的最佳場所之一。入冬以來,鬆鳴岩國際滑雪場迎來滑雪高峰期,隨著滑雪場不斷改造升級,目前已經能滿足各年齡層的游客需求。“2021年,我們滑雪場接待游客30萬人次。其中,青少年是滑雪的主力。基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雪場嚴格限制入場人數,以安全為主的同時也為游客們提供最好的游玩體驗。”祁軍說。

近年來,臨夏州主動融入國家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大局,積極響應“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冰雪進校園”號召,精心謀劃、主動作為,採取一系列切實可行的舉措推動冰雪運動持續發展。全州教育系統不斷豐富學校體育內容,充分利用州內鬆鳴岩滑雪場、鳳凰嶺滑雪場等滑雪滑冰場所,積極開展冬令營、冰雪研學等活動,極大地推動了校園冰雪運動的普及發展。同時,在2021年選拔了20名運動員成立了臨夏州青少年滑雪隊,為參加全省青少年滑雪比賽奠定了基礎。

“截至目前,臨夏州已成功創建全國冰雪運動特色學校5所,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2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積極探索開展滑輪、陸地冰壺、輪滑等項目,既拓展了教學內容,又激發了學生對冰雪運動的興趣。”臨夏州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