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張掖供電公司

鄉村振興電助力 “彩虹”賦能顯擔當

2022年04月21日15: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4月14日,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張掖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宋濤和同事正在張掖市甘州區靖安鄉靖平新村巡視線路、宣傳安全用電知識。

供電有保障 服務零距離

今年以來,張掖市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助力鄉村振興的主要抓手,整鄉推進老舊房屋拆除和新建生態家園,配套提升供電、供水、供暖等基礎設施,徹底解決鄉村村容村貌差、基礎設施薄弱等問題。

國網張掖供電公司充分彰顯國企擔當和責任,暢通報裝綠色通道、持續加大電網投資力度,對位於規劃建設區域內的靖安鄉電力設施進行搬遷改造,並對村裡的老舊電杆、線路、表箱進行更換。改造一新的電力設施與美麗鄉村建設融為一體,在改善村庄用電條件的同時進一步提升了村容村貌。

彩虹添精彩 護航致富果

走進靖安鄉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草莓種植基地,一株株嫩綠的草莓苗上挂滿草莓,放眼望去許多草莓已經開始泛紅。“自草莓基地建成以來,供電公司工作人員主動到現場了解園區用電情況,幫助我們優化用電方案。”4月14日,該基地設施運維負責人周元杰說。

據了解,靖安鄉現代農業產業示范園草莓種植基地棚內配有溫濕度傳感器、環流風機、重錘風機、遮陽電機等用電設施,採取自動控制系統調節內部設施,以確保草莓種植所需最佳的溫度、濕度以及光照,有效提高草莓產量以及生長質量。

“如客戶遇到用電問題可隨時撥打供電服務電話,我們將第一時間上門處理,真正讓客戶用電無憂。”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張掖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宋濤說。為打造優質電力營商環境,保障草莓生產全過程電力供應穩定、可靠,國網張掖供電公司每年都會結合春季電網安全大檢查,專門成立特色農業保電服務隊,深入草莓基地對客戶開展“零距離”服務﹔定期為園區檢查線路設備,查排隱患、消缺整改,確保大棚用電的可靠供應﹔積極開展電力咨詢和安全用電知識宣傳,確保園區用電安全。同時,及時了解和掌握客戶用電需求,為客戶辦理用電申請、業擴報裝等用電手續實行一路“綠燈”,力爭在最短時間內滿足園區用電需求。

秋種無花果 春開富貴花

近日,走進張掖市甘州區城郊上秦鎮付家寨村的幾座大棚內,成片的無花果樹長勢喜人,一個個無花果挂滿枝頭,一簇簇果苗承載著致富的希望。王同祥是無花果基地的負責人,眼下正是無花果果實成熟的好時節,他正帶著村民們正在大棚裡忙碌著。“今年我們的無花果大豐收,要感謝供電公司的幫助和支持。”王同祥說。

無花果大棚內的卷帘機、澆灌全部採用電氣化設備,國網張掖供電公司定期組織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張掖彩虹)共產黨員服務隊對基地內相關用電設備、設施進行巡視、檢查和指導維護,及時更換存在安全隱患的線路和設備,消除隱患確保配電線路及設備“零缺陷”運行。

據了解,該公司針對特色種植、綠色養殖產業項目數量多、分布廣、用電需求大的情況,細化措施、優化服務支持農村產業發展。大力推行台區經理網格化管理,常態化深入小微企業走訪,詳細了解客戶生產規模、經營情況、用電負荷、設備運行等情況,補強薄弱環節、提高工作質效,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全力助推鄉村振興。

供電服務網格員在村鎮上崗拉進了與客戶的距離,供電服務名片來到千家萬戶縮短了上門服務時間。下一步,國網張掖供電公司將繼續秉承“鄉村振興、電力先行”的理念,不斷加快配電網建設進程,積極主動解決客戶難題,進一步完善網架結構提升供電可靠性和供電能力,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的堅強電網,為客戶提供更優質、更安全、更可靠的供電服務水平,為鄉村振興、特色產業發展及群眾美好生活注入“彩虹”力量。(王嬌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