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武威供電公司

鄉村振興動力足 美麗小鎮入畫來

2022年04月2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4月17日,走進天祝縣哈溪鎮東灘村,以建設美麗鄉村為目標的環境綜合治理行動正在有序開展。伴隨著攪拌機、切割機等用電設備的轟鳴聲,國網武威供電公司哈溪供電所員工李新春、李文林正在檢查用電設備。

“沒想到在遞交用電申請的當天,供電公司就為我們項目部接通了動力電。”哈溪鎮東灘村鄉村建設施工現場負責人劉志平說。

據了解,哈溪鎮美麗鄉村建設涉及東灘、長嶺等5個鄉村7個施工作業點,為保証施工項目順利開展,哈溪供電所安排台區經理李新春、李文林在項目正式開工之前完成現場勘查,在用戶申請用電當天完成三相動力電的裝表送電工作,為工程建設按下“加速鍵”。

鄉村振興,電力先行。為全面保証天祝縣鄉村振興各項工作有序開展,國網武威供電公司緊密圍繞地方鄉村振興戰略規劃深入實施農村電氣化提升工程。同時,該公司結合縣域農業種植、養殖、加工、鄉村旅游等產業發展,以綠色電力為核心,積極助力天祝縣八大產業和五小產業蓬勃發展﹔儲備和爭取2022年配農網工程投資,推進農村電網供電指標有效提升,為地方產業發展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全力推進農村能源清潔低碳轉型﹔持續深化台區巡檢運維,加強配網綜合治理,打造與現代化農業、美麗宜居鄉村、農村產業發展相適應的新型農村電網﹔推進城鄉供電服務一體化,因地制宜優化服務網絡布局,實現農村用戶各類用電業務“一網通辦”,搭建社區網格與鄉鎮供電所台區經理的互通橋梁,通過“線上+線下、遠程+現場”服務模式,提升農村數字化、智能化服務水平,為加快推進“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注入新活力。

截至目前,該公司已累計為天祝縣境內哈溪、西大灘、朵什、炭山嶺等9個鄉鎮60個鄉村建設施工點接通了三相動力電,安裝59塊三相動力表。下一步,該公司將繼續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錨定目標、精准發力,為天祝縣鄉村振興重點項目建設提供充足可靠的電力保障。(王振娟、仲瀅玲)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4月18日甘肅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4月18日0—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蘭州市安寧區),系4月15日公布外省來甘無症狀感染者的同行人員,作為密接者在集中隔離期間篩查為陽性,經專家分析研判為無症狀感染者,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軌跡信息由相關市(州)或縣(市、區)進行發布。…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