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擘畫電網發展藍圖 攜手共建美好家園

2022年04月24日17: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一直以來,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加快布局建設新型電力系統,做好能源低碳轉型的引領者、經濟社會發展的保障者、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務者,努力為白銀市乘勢而上、再譜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深入研究 爭當能源低碳轉型的引領者

“試點項目採用現有接入方案,經濟性和可行性上都難以實現。”近日,在與甘肅東方鈦業有限公司的交流座談會上,國網白銀供電公司發揮自身的專業、人員、技術優勢,積極主動為白銀市源網荷儲一體化試點合規有序開發提供建議,推動項目在電源配比、建設時序、接網方式等方面實現共贏。

“供電公司對試點項目的技術、經濟、政策方面進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甘肅東方鈦業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德軍說,今后將繼續加強與供電公司溝通,制定更優的開發模式和系統方案,共同推進試點項目科學、合理、經濟開發建設。

據了解,自2008年白銀市首個新能源項目——撿財塘風電場投運以來,白銀市新能源規模由零達到170萬千瓦,對電網帶來巨大考驗。國網白銀供電公司經過深入研究,先后完成《白銀電網源網荷儲協調發展規劃》《甘肅中部地區千萬千瓦級現代能源綜合示范基地建議報告》等10多項報告,並通過專題論証、“黨建+新能源”等方式,確保了新能源項目有序開發、按期並網和順利發電。

據了解,“十四五”期間白銀市將圍繞甘肅中部能源融合創新區定位,建設蘭西城市群(白銀)復合型能源千萬千瓦級基地,形成集中式與分布式相互融合的新能源發展格局,計劃開發新能源在1500萬千瓦以上。該公司將加強相關研究和論証,圍繞新能源大規模並網需求,繼續推動源網荷儲資源高效聚合和協調發展,加快構建新型電力系統,助力白銀市高質量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

超前謀劃 當好經濟社會發展的保障者

靖遠煤業氣化氣項目是白銀市重點項目,相關配套電網建設周期短、任務重。國網白銀供電公司靠前服務,針對重點用戶負荷性質、特色要求和區位環境,提前制定白銀城區、靖遠劉川等重點區域電網專項規劃,充分利用GIS、網上電網等數字化平台統籌分配電力廊道、接入間隔等資源,基本實現重大項目報裝即可答復、接入方案一次到位,為項目建設提供了堅強電力保障。

今后,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將全面對接蘭白都市圈、“兩區四基地”“一區六園”等規劃建設,提前謀劃白銀南部城區、銀東工業園區等投資熱點地區和重點發展區域變電站布點,形成強簡有序、區間支援的電網格局,確保電網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相適應、相匹配、相協調,助力重點產業發展和經濟結構轉型升級。

精准對接 做好人民美好生活的服務者

從白銀城區往南20公裡,在白銀區水川鎮蔣家灣村丁維兵家的草莓大棚裡,一顆顆紅彤彤的草莓映襯在片片綠葉之間,目之所及一片生機盎然。“供電公司不僅為大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動力電,平時還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開展安全用電義診,幫我們解決大棚的各項供電問題。”丁維兵說。

一直以來,該公司著力打造智能高效、靈活互動的配電網,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質電力供應需求。在城市,完善10千伏網架結構,加快城鎮老舊小區供電設施改造,打造高可靠性城市配電網﹔在農村,實施農網鞏固提升工程,圍繞枸杞種植加工、牛羊養殖等鄉村重點項目,加快配套電網建設。

鄉村振興、電力先行。該公司將繼續緊盯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密切銜接城市空間布局和鄉村振興規劃,推動電網和重點項目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大力服務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滿足電動汽車、分布式能源、清潔取暖等用能需要,加快補齊電力基礎設施和服務短板,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白銀提供優質可靠電力保障。(徐清、張紅平)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逐夢太空 甘肅大中小學生在線同上航天思政課
  人民網蘭州4月24日電 (黃帆)為引領青年師生學習航天精神、傳播航天科普知識,4月23日14:00,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新聞宣傳局指導,人民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廳聯合主辦的“‘中國空間站,等你來出差!’大中小學生同上一堂航天思政大課”活動開講。甘肅省大中小學學生和全國各地網友在線收看了這堂特別的思政大課。…
蘭州率先實行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近日,蘭州市人民檢察院聯合蘭州市國資委、蘭州市財政局、蘭州市工商聯等九部門制定印發《蘭州市涉案企業合規第三方監督評估工作機制實施辦法(試行)》(以下簡稱《實施辦法》)。《實施辦法》的制定和實行,是蘭州市檢察機關在全省率先發力推動企業合規改革工作繼續走深走實的重要舉措,對有效懲治預防企業違法犯罪,營造安商惠企法治化營商環境,服務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助推蘭州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甘肅蘭州:老小區的溫暖之春
  人民網蘭州4月19日電 (高翔)封控管理、信息流調、政策解釋、組織核酸檢測、生活保供……甘肅本輪疫情發生后,蘭州市城關區靖遠路街道西李家灣社區市區駐守干部聞令而動、迅速集結,組建4支“紅色駐守小分隊”,為社區居民保供紓困。 供暖問題一直是困擾西李家灣社區長江小區的“老大難”問題,也成了駐守工作組的頭等大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