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酒泉供電:首次使用無人機開展變電站檢修驗收

2022年04月28日15:4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無人機數據顯示33401刀閘動靜觸頭接觸良好,運行工況良好,機構旋轉到位。”4月25日在330千伏紅柳變電站,運維人員手持遙控器熟練地控制著無人機對設備檢修情況進行拍照驗收。這是國網酒泉供電公司首次利用無人機開展變電站檢修驗收。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330千伏紅柳變電站主要承擔著酒泉市瓜州縣柳園鎮工農業生產、牽引變用電以及新能源外送任務。此次檢修任務重點對各牽引變線路間隔一二次相關設備開展檢修消缺。“以往驗收都是採用望遠鏡觀察,費時費力,利用無人機開展檢修驗收在提高工作質效的同時,提升了作業現場安全系數。”該公司變電運維員秦漢鵬說。

據了解,利用無人機開展變電站多維度巡檢不僅填補了運維人員的視覺盲區,還可以發現變電站高空設備構架、避雷針、線夾、引線存在的異常及缺陷,便於對設備運行狀態開展精准分析和定性,做到早發現、早治理、早預防。

今年春季電網檢修工作開展以來,該公司落實變電精益化管理要求,將無人機拓展應用到變電站檢修驗收中,有效確保檢修質量、提升設備健康水平,為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奠定堅實基礎。(杜小飛、康小明、秦漢鵬)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發布“五一”期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高翔)4月26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和“五一”期間甘肅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了通報。 據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自3月6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已於4月14日全部治愈出院﹔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39例,已解除隔離醫學觀察434例,現有5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蘭州市安寧區2例、七裡河區1例,天水市清水縣2例)。…
守護好人民群眾“看病錢”“救命錢” 甘肅高壓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王文嘉)“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甘肅省醫保局堅持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管,有效遏制了定點醫藥機構欺詐騙保高發頻發勢頭。2021年,全省醫保系統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0567家,查處4958家,追罰合計達到2.55億元。…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