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技術監督助力祁連換流站全面“體檢”

2022年05月03日09:0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祁連換流站年檢技術監督正式開展。張力攝

4月30日,全國首個大規模清潔能源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的送±800kV特高壓祁連換流站2022年度檢修工作拉開序幕,國網甘肅電科院承擔此次年檢技術監督任務,對全站設備及輔助系統的全面“體檢”進行全過程技術監督。此次年檢工作國網甘肅電科院高度重視,集中各專業技術優勢抽調骨干力量成立技術監督組,為高質量完成年檢技術監督工作開足馬力。

上午10時,特高壓祁連換流站年檢正式開工,標志著國網甘肅電科院年檢技術監督工作“戰斗號角”的吹響,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張祥全為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電科院)共產黨員服務隊授旗。

據悉,祁韶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是國家“西電東送”戰略重點電網工程和甘肅省重大建設項目,是我國首個大規模打捆新能源電力遠距離外送的特高壓直流工程。該工程起於甘肅祁連換流站,止於湖南韶山換流站,途徑甘肅、陝西、重慶、湖北、湖南5省市,線路全程2383公裡,甘肅境內線路長度1261公裡。

此次年檢技術監督范圍涉及換流變、直流場、交流場、閥廳、接地極等全站14個區域、涵蓋38個檢修方案,交直流常規檢修項目2555項、調相機檢修項目654項。技改大修10項、隱患治理8項、停電消缺46項、特殊檢修5項、反措執行2項、軟件修改7項。為保証技術監督工作的有序、有效開展,電科院專門成立技術監督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9個專業選派60名專業技術帶頭人及骨干參與換流站檢修期間的技術監督工作。

此外,為奪取疫情防控和±800kV特高壓祁連換流站年度檢修技術監督工作的“雙勝利”,國網甘肅電科院啟動“黨建+安全生產”“黨建+技術支撐”,發揮黨組織和黨員在安全生產中的典型示范和引領作用,加強現場安全管控,嚴格落實生產現場作業“十不干”,壓緊壓實各級人員安全責任,明確各專業技術監督負責人分工。國網甘肅電科院嚴格作業標准執行、嚴把檢修工藝質量、嚴控檢修作業進度,確保現場工作安全有序推進。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發布“五一”期間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高翔)4月26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十場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情況和“五一”期間甘肅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進行了通報。 據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梁朝陽介紹,自3月6日甘肅省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61例,已於4月14日全部治愈出院﹔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439例,已解除隔離醫學觀察434例,現有5例正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其中,蘭州市安寧區2例、七裡河區1例,天水市清水縣2例)。…
守護好人民群眾“看病錢”“救命錢” 甘肅高壓打擊欺詐騙保行為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王文嘉)“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甘肅省醫保局堅持把維護基金安全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零容忍態度嚴查嚴管,有效遏制了定點醫藥機構欺詐騙保高發頻發勢頭。2021年,全省醫保系統共檢查定點醫藥機構10567家,查處4958家,追罰合計達到2.55億元。…
甘肅開出今年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人民網蘭州4月26日電 (黃帆)4月25日10時43分,在甘肅省隴南市哈達鋪站,來自舟曲縣的500名村民搭乘蘭州鐵路局開行的K6685次舟曲避險搬遷專列,奔赴400多公裡外的蘭州新區,正式開啟他們的新生活。這也是哈達鋪站今年開出的首趟舟曲避險搬遷專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