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天士力 筑夢大健康 揚帆再遠航

2022年05月1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士力 筑夢大健康 揚帆再遠航

近年來,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天士力”)以大健康產業為主線、以大生物醫藥產業為核心,矢志創新,連續多次入選中國制造業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躋身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軍企業100強。

天士力始終堅持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與踐行社會責任並重,致力於為建設健康中國作出貢獻,助力中醫藥走向世界。

智能制造 守正創新做好藥

天士力全員持續改善提案活動已經堅持10多年,以項目管理為核心,鼓勵全員隨時提出績效改善建議。這一活動鼓勵公司各領域員工自行發現、思考、解決問題,幫助企業在質量、設備、操作等環節實現全方位改進。

走進天士力的中藥生產車間,整潔的廠房內,進料、傳輸、控溫實現完全自動化,生產全程來源可溯、過程可查、責任可究。

在人才培養方面,天士力通過多層次培訓和多維度考核建立起知識結構多元、綜合能力出眾、能挑起大梁的青年員工隊伍。其中滴丸生產車間定員200人,85%以上都是35歲以下青年員工,2021年,被共青團中央授予全國青年文明號榮譽稱號。這支技能全面、能力出眾的青年人才團隊是天士力生產技術革新的標兵。該車間採用的核心設備由天士力研發創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具有較高現代中藥智能制造水准。經過全體青年員工的努力,這條生產線人工成本降低60%以上,生產周期縮短50%,年收益達上千萬元,帶來了較好的成本優勢和環保效益。

天士力從1996年開始進行中藥國際化研究,通過不斷創新實現多項臨床試驗的突破。“天士力秉持對中醫藥的極大信心,一步一個腳印走,一棒接著一棒干,努力讓中醫藥實現從現代化到數字化,與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同頻共振。”天士力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閆凱境說。以國際化為引領,天士力建立了中藥全產業鏈標准化體系,以“質量數字化”為核心,打造現代中藥智能制造體系,正全力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

秉持責任 倡導力行新理念

自1994年成立以來,從一項科研成果開始,天士力積極倡導、踐行中藥現代化、國際化推動大健康產業發展。

20多年的薪火相傳和穩步發展,天士力在產業實踐的基礎上提出了“產業公能”理念,一方面,依托大健康產業,突破“卡脖子”領域,掌握硬核技術,為社會創造更多質高價優的產品﹔另一方面,將發展成果持續釋放到公益事業上,有效協同產業、商業、公益事業,在高質量發展中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近年來,天士力圍繞疾病防治開展系列公益活動,將科普知識推廣到千縣萬鎮,助力疾病篩查與防治網絡體系建設。

天士力將“產業公能”理念貫穿到企業發展的全過程,發揮了強大的凝心聚力作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天士力積極應對,及時有序將產品源源不斷輸送到抗疫一線。

當前,天士力正全力做大做強做優企業,促進經濟發展,推動科技創新,支持社會公益,實現多方共贏發展。

秉承使命 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天士力援建的甘肅省慶陽市鎮原縣聚德小鎮是集生態居住、特色產業、鄉村旅游於一體的生態農業示范園項目。

2018年,天士力開始幫扶鎮原縣。2020年8月,歷時兩年、投資過億的聚德小鎮落成,全村人搬進了窗明幾淨的新民居,村民在合作社就業,實現致富增收。

天士力堅持教育先行,在鎮原縣投資興建了華夏未來天人智慧幼兒園,高標准施工,引入先進的幼教理念和優質幼教資源。2021年,天士力將幼兒園無償捐獻給鎮原縣。

天士力自成立以來,始終大力支持社會慈善公益事業,20多年來捐款贈物折合人民幣超過3億元。2018年,憑借創新的扶貧模式和高效的扶貧行動,天士力榮獲全國“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先進民營企業稱號,2021年榮獲“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2020年以來,天士力抗疫捐贈款物價值累計已超過2000萬元。

今后,天士力將繼續秉承使命和責任,以國際化視野筑夢大健康,揚帆再遠航。天士力將堅持理性專業的管理風格,堅持蓬勃向上的朝氣活力,詮釋新時期的企業家精神,去贏得新征程上的更大勝利。

數據來源:天士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10日 第 08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