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武威供電:電氣化建設讓鄉村靚起來

2022年05月10日17:2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我們有868座果蔬大棚都使用了電動卷帘機、電灌溉、電噴霧、電取暖等電氣化設備,特別感謝供電公司在用電方面給予的傾心服務。”4月28日,古浪縣扶貧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郭璞向前來回訪的國網武威供電公司市場營銷部負責人介紹該公司今年電氣化大棚項目情況。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古浪縣扶貧開發有限公司位於武威市古浪縣西靖鎮興民新村,大棚總佔地面積4440畝,棚內育苗、種植、澆水、取暖全部採用電氣化設備,通過“灌、滴、噴”三位一體的電動循環水利系統,滿足了棚內植被水量需求,同時採用土壤熱泵取暖制冷讓棚內四季如春。該項目充分運用電能替代技術,全面打造了全電氣化的高標准、規模化溫室大棚產區,用電總容量達6400千伏安,預計每年可替代電量約30萬千瓦時,帶動周邊近1000戶農戶增收約600多萬元,為助力農村經濟發展增添新動能。

近年來,國網武威供電公司全力推進鄉村電氣化提升工程,結合武威市區域特征,重點圍繞農業生產、鄉村產業、農村生活及鄉村供電服務四大領域開展“供電+”能效服務,因地制宜在鄉鎮村組推行電炊具、電餐飲、智電民俗,推動農業種植、養殖、加工、鄉村旅游等產業發展,大力開展電能替代技術宣傳和推廣。同時,在農業大棚、農業生產、倉儲保鮮等方面鼓勵用戶利用電氣化設備,全力打造現代化農業、電氣化大棚、電氣化養殖、冷鏈物流和景區亮化工程等地方特色電氣化項目﹔積極引導農村用戶應用能耗低、污染小的節能電器,推進鄉村綠色清潔發展。今年以來,國網武威供電公司已建成4個鄉村電氣化示范項目,累計投入電網配套項目資金共52.57萬元。

此外,國網武威供電公司持續優化農村供電服務模式,與地方政府開展“鄉村網格員+台區經理”支部聯建活動,建立“一對一”政企網格融合協同服務工作機制,搭建起客戶群眾與電力企業的互通橋梁,第一時間響應客戶用電需求,將客戶用電方面的難點和疑問及時在網格內解決,極大地提升了客戶服務效率。(陳曉燕)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先發力帶好頭,實現高質量發展
  開欄的話 砥礪奮進,隴原大地碩果累累﹔矚目盛會,各族群眾心心相連。再過些天,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就要隆重召開。…
專訪蘭州市委常委、蘭州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建忠
  記者:您好,楊書記,感謝您接受專訪,今年是蘭州新區獲批國家級新區十周年。近年來,蘭州新區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取得了哪些重要的成就? 楊建忠:十年來,蘭州新區在省市黨委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以及國家新區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圍繞“極地台區”的戰略定位,充分發揮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GDP增速連續五年領跑國家級新區,改革創新體系、現代產業體系初步構建,城市管理體制、基礎設施配套逐步完善,已經由一個農業村鎮快速崛起為一座宜居宜業的現代化活力新城,邁入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新階段。…
蘭州新區:勇立潮頭擔使命,砥礪奮進開新局
  作為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緊扣國家賦予的“極、地、台、區”戰略定位,堅定不移以“先行先試”探索發展新路徑,以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勇立潮頭的使命擔當和矢志不渝的堅實行動,在打造全省經濟發展新引擎中攻堅爬坡、奮勇爭先,交上了一份厚重的高質量答卷。 黨建引領,發展勢頭強勁迅猛 蘭州新區堅持把黨建融入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全過程,建立以工作實績為導向的績效考評體系,通過“全員聘用制、全員績效考核、全員績效工資”等舉措,干部“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高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