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絲綢之路信息港:人才聚起來 事業旺起來

2022年05月17日09:5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絲綢之路信息港公司認真落實甘肅省委、省政府對人才工作要求,牢固樹立“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積極謀劃實施“人才強企”戰略,堅持把“改革、創新、人才”三大主題貫穿與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全過程,為建設省內一流數字化信息企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武強博士是信息港公司柔性引進的高層次人才,主要從事人工智能等領域的學術研究。為了進一步加強“產學研”合作、聚焦高端科技人才,去年4月該公司挂牌成立了“博士工作室”全力支持團隊開展科研攻關。技術團隊自主研發的智能交通燈集群項目已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實用新型專利授權証書,這為信息港公司打造服務民生的高科技產品建立了基礎。

環境好,則人才聚、事業興。絲路梵天(甘肅)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是信息港公司與省內技術領軍人才團隊成立的一家混合所有制企業,企業的技術團隊共有省級領軍人才3名、海南省高層次人才1名、博士12名,他們在智能無線電領域具有獨特的優勢。信息港公司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理念為人才搭建了廣闊的舞台,吸引著這些高層次科研人才留在甘肅並將“產學研”相結合,積極把科研產品產業化。

目前,信息港公司擁有專業技術人才佔全體員工的一半以上,與蘭州大學、西北師范大學、蘭州交通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蘭州財經大學等院校合作成立研究生實踐基地,開辟了引才聚智的新路子。同時,企業採取“走出去、引進來”,與省內外10多所科研院所建立戰略合作關系,開展關鍵技術研發,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與清華大學、蘭州大學、數夢工場、啟明星辰、雲仰科技等國內知名科研院所和企業,聯合培養高層次人才和技術創新團隊,為科技創新、項目孵化提供了有力載體。

人才聚起來,事業旺起來。6500多平方米的數據信息產業園和數據運營中心建立,讓信息港成為甘肅省新時代“數字打卡地”,東軟集團、杭州數夢工場、北京啟明星辰、深圳前海梵天通信、甘肅文旅科教創新聯盟等企業和機構相繼入駐﹔甘肅省委黨校(甘肅行政學院)也將這裡作為現場教學點,目前累計舉辦主體培訓班7場次、培訓350多人次。同時企業還建立了“數字工場”,開設“雙創”培訓課堂,以線上+線下的教育模式開展在崗信息化技術人員能力提升培訓及網絡安全教育培訓,為酒鋼集團、金川集團、白銀公司提供信息化技能培訓120人次共計5760課時,發展后勁越來越足。

濟濟多士,乃成大業﹔創新之道,唯在得人。信息港公司不斷強化人才激勵機制,優化人才發展環境,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匯聚英才,努力將人才勢能轉化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為數字甘肅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