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金昌供電:“電小二”支撐企業降本增效

2022年05月17日16:5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供電服務高效、營商環境好,辦電方便快捷。”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5月12日,永昌縣明集礦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對國網金昌供電公司焦家庄供電所台區經理優質服務連連稱贊。

瞄准客戶需求 主動服務重點項目

4月15日,金昌經濟技術開發區河西堡工業園甘肅心連心農業科技公司負責人杜永通過“網上國網”APP提交了增容用電申請。當天下午,國網金昌供電公司河西堡客戶經理就上門完成了增容接電業務。

據了解,甘肅心連心農業科技公司依托本地豐富的氯化銨、硫酸鉀等復合原料資源以及先進的技術優勢和豐富的生產經驗,建成年產30萬噸新型作物專用肥生產線。今年4月分,該公司用電容量從250千伏安增加到1000千伏安,國網金昌供電公司為該公司辦理增容后徹底幫其解決了用電后顧之憂。

據了解,為助力地方經濟發展,國網金昌供電公司以“環節最少、程序最簡、時間最短、效率最高”的工作思路,主動對接當地政府實時了解縣區項目動態﹔推行小微企業客戶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三零”服務和大中型企業客戶省力、省時、省錢“三省”服務,營造了良好的營商環境。

“供電+能效”服務 助力企業降本增效

“供電公司開展的能效賬單現場解讀對我們很有幫助。能效賬單裡有容量分析、峰谷分析、政策紅利以及用能建議,讓我們在提升用能效率的同時,降低了用能成本。”3月8日,永昌縣熱電聯供項目負責人登錄“網上國網”APP,打開能效賬單查看企業當前的耗能情況及優化建議,對供電公司推行的“供電+能效”服務滿意地說。

永昌縣熱電聯供項目是2021年永昌縣政府招商引資建成的重點供暖項目,該項目利用甘肅電投金昌發電有限公司永昌熱電廠發電余熱解決永昌縣城及東部工業園區企業供熱。今年,國網金昌供電公司東寨供電所及時提供在線用能效率診斷服務,向客戶呈現用電負荷、峰谷段位、用電容量等數據分析,並提出最佳用能方案,助力企業降成本。

近年來,國網金昌供電公司在服務社會能效提升方面精准發力,大力開展“供電+能效服務”,在業擴報裝、營銷普查、報裝接電、用電稽查等工作中廣泛發動營銷部及基層供電所員工,宣傳推廣“網上國網”APP以及用能分析能效賬單等功能模塊,現場“面對面”“手把手”對企業進行節能指導、能效賬單分析,提供綜合能源典型設計、用能診斷、用能優化等服務,因企施策“量身定制”用電方案,降低企業用能成本。

今后,該公司將把便民服務觸角深入到轄區企業,為企業和客戶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電力優質服務,以實際行動助力企業降本增效。(張世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