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5G+"助力"銀發族"暢享數智生活

2022年05月18日19:4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甘肅移動”)消息,5月17日世界電信日當天,甘肅移動邀請20余名老年人走進甘肅5G聯合創新中心展廳,近距離了解5G技術給生活帶來的改變。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為主題,通過組織老年人觀看反詐宣傳片、實地體驗VR等方式,幫助老年人在體驗數字技術帶來便利的同時,提高安全防范意識,警惕電信詐騙。在“智慧城市”專區,通過多媒體智慧城市沙盤體驗、LED虛擬屏講解等方式讓老人們近距離感受到未來城市、社會發展的樣貌以及各類款式新奇的科技產品﹔在智慧家庭展區,老人們通過3D打印建模的智慧家庭場景和“5G+AR”技術現場體驗了各種智慧家居設備,感受別樣的智慧生活﹔在智慧黨建專區,老人們戴上VR眼鏡通過“5G+VR”技術雲上參觀了各大紅色紀念館﹔在4D環幕影院,老人們一起觀看了中國移動“心級服務”影片,感受著移動人全方位為老年人打造適老服務的務實舉措。

“感謝甘肅移動用這種方式讓我們親身感受到數字生活就在身邊,讓我們老年人也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前來參觀的王奶奶連連稱贊。

據了解,自2021年起,甘肅移動在全省營業網點設置“愛心敬老”專席,接待老年客戶199萬人次﹔面向60歲以上老人提供人工熱線優先接入服務,直進人工服務461萬人次﹔舉辦45期“助老手機輔導課堂”,手把手教會老年客戶使用微信、視頻通話、常用軟件﹔在甘肅移動APP上線“長輩版”服務界面,制作老人高頻事項二維碼牆,方便老人坐公交、查話費、充水電等,掃碼客戶超180萬人次﹔推出家庭親密付服務,子女可添加父母號碼為親密號碼,余額不足時,10086短信提醒子女及時繳費,服務老年客戶超65萬。

下一步,甘肅移動還將面向60歲以上客戶推出專屬孝心卡,推出親情號碼免費打、子女代付、騷擾電話防護、定位雲守護、防詐保險等多項權益,讓老年人樂享數字經濟和科技發展成果、安享幸福美好的數智生活。(孫嘯)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