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臨夏供電:黃河之畔 電力引擎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5月21日09: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彩色的風車走廊,成片的綠野庄稼,清晨的陽光明媚和煦,經過小雨的洗禮,空氣裡混雜著泥土和花草的清香。5月16日,走進依傍黃河的積石山縣石塬鎮三二家村田園觀光農業示范園,各類蔬菜瓜果長勢喜人,幾名身穿“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共產黨員服務隊”的“紅馬甲”和十幾名群眾們一起在田間穿梭忙碌。這是國網臨夏供電公司為群眾提供全方位電力服務,以實際行動助力鄉村振興的一個縮影。

當天,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臨夏馬進偉)共產黨員服務隊結合近期積石山縣石塬鎮三二家村田園觀光農業示范園生產特點,主動上門對示范園變壓器、刀閘、水泵等用電設備進行全面體檢,幫助更換老化線路,維修電機、開關插座、漏電保護器等電氣設備,並對發現的隱患逐項建立檔案,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

三二家村位於積石山縣最北部,地處黃河之畔,依山傍水,這裡以濃郁的土族民俗風情和出產優質線辣椒而遠近聞名,素有“積石山小江南”之美稱。積石山縣搶抓國家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政策機遇,發展生態觀光農業,以三二家村為重點,打造田園綜合體新思路的實踐點,相繼建立大櫻桃、辣椒、西紅柿、草莓等種植基地。

農業生產比重持續上升,對電力線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21年4月,積石山縣公司為示范園新建10千伏線路4.168公裡,新建0.4千伏線路1.606公裡,新建變壓器1台,容量200千伏安,投入資金117.84萬元,切實為鄉村振興、百姓增收和民生改善加油助力,讓村民生活、生產用上“放心電”“致富電”。

鄉村要振興,離不開堅強的電力保障。今年以來,積石山縣公司以“保安家園,服務有我”進偉特色服務品牌創建活動為主軸、主線,當好鄉村企業的貼心“電保姆”,以優質服務助力鄉村振興。截至目前,該公司主動為積石山縣區域內景區、學校、民俗村、農業合作社等提供電力服務200余次,解決用電難題1000余項,贏得了廣泛好評。

下一步,臨夏供電將持續內強素質,外樹形象,著力優化電力營商環境,傾心服務鄉村發展,全力滿足少數民族地區生產生活用電需求,始終在服務鄉村振興中當好電力“先行官”,在服務人民群眾中牽起“連心線”,推動供電服務從“好”到“優”,切實把服務鄉村振興和“人民電業為人民”宗旨融入到具體行動中,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大動力。(楊學明)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蘭州市供銷合作社:發揮供銷網絡優勢 切實做好保供穩價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黃帆)近日,蘭州市供銷合作社下發《關於發揮供銷網絡優勢做好城鄉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利用供銷合作社網絡體系,加快完善三級縣域流通服務網絡,形成縣有集採集配中心、鎮有綜合超市、村有綜合服務社的商貿流通體系,充分發揮供銷系統組織體系和經營服務網絡優勢,做好保供應、穩物價、惠民生工作。 《通知》要求,進一步健全完善供銷網絡體系,根據鄉鎮、中心村人口集中程度,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以服務農民生產生活需求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合理布局基層社和村級綜合服務社,同時通過開放辦社激活聚集多種要素,通過資本聯接、業務聯營、項目聯建等方式改造和重組新型基層組織,基本實現基層組織服務全覆蓋:年內新增2個基層社、新建成村級綜合服務社50家,力爭“十四五”末基層社覆蓋率達到90%以上,村級綜合服務社覆蓋率達到75%以上,經營服務覆蓋面達到100%。…
辦實事︱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怎麼辦?甘肅金昌:加裝照明時控開關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截圖。 人民網蘭州5月15日電 (王文嘉)近日,有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金昌市市長留言,反映該市龍泉景觀帶存在籃球場夜間噪音擾民問題,影響孩子學習和老人休息,建議有關部門為籃球場加裝照明時控開關並加強巡邏。…
10分鐘1列,火車也能享受“全自動”洗車服務
  人民網蘭州5月14日電 (黃帆)“信號樓,D805次列車申請通過洗刷庫……”“收到,洗刷設備狀態良好,洗刷信號已開放。”5月12日19時30分,在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蘭州車輛段客整所內,一列“綠巨人”動車組列車拖著長長的身軀緩緩駛向洗刷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