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公安“戶籍e辦”暖心版正式上線

2022年05月22日08:17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公安“戶籍e辦”暖心版正式上線

為方便老年朋友在移動客戶端辦理戶政業務,蘭州市公安局戶政管理處經過近2個月的緊張研發、1個多月的試運行,近日,蘭州公安“戶籍e辦”暖心版正式上線啟用。

“戶籍e辦”暖心版是蘭州公安專門為老年朋友打造的一款戶政業務辦理微信小程序,其在“戶籍e辦”原有功能基礎上,不僅精簡優化了“戶籍項目變更更正”“戶口本補辦”“身份証辦理”“蘭州電子身份証明”“重名查詢”等5大項高頻事項功能,而且還增加了生動活潑的視頻形式反電信網絡詐騙和業務辦理宣傳專欄,且與原標准版無縫對接。其字體和圖標更大、對比度更高、菜單功能更加簡潔,適老化及無障礙改造相關功能更加完善,為老年朋友掌上辦理戶政業務提供了便捷。

據了解,蘭州公安“戶籍e辦”是蘭州公安戶政便民利民新舉措“四辦”之“在線辦”的重要載體,“暖心版”的推出進一步豐富了“戶籍e辦”的服務受眾群體。蘭州公安“戶籍e辦”,真正實現了7× 24小時網上申請、專職人員審核辦理、辦理結果快遞上門,讓您省去跑腿、排隊的煩惱,足不出戶就可以隨時隨地享用“便民、高效、快捷”的公安戶政服務。蘭州公安“戶籍e辦”目前可線上辦理95%以上的蘭州戶政業務,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形勢下,避免了市民因辦理業務外出流動而導致疫情傳播的風險。

截至目前,蘭州公安“戶籍e辦”已累計實名注冊25萬多人,線上辦理戶籍、身份証等各類業務近5000筆。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伊曉明 特約記者 陶姝君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