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黃河流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評估報告發布

連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列全國“第十”

2022年05月23日08: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連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列全國“第十”

5月20日,從甘肅連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傳來好消息,在不久前國家林草局辦公室印發的《黃河流域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評估報告》中,甘肅省評估平均得分名列第二,甘肅連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在黃河流域8省區82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評估工作中獲得全國“第十”、全省“第三”的優異成績,被評為“優秀”等級,受到甘肅省林草局的表揚。

“目前,保護區面積47930公頃,生態系統完整,物種資源豐富,是名副其實的‘天然物種基因庫’和‘綠色生態博物館’。”據甘肅連城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負責人介紹,管理局按照“保護優先、科學發展”的要求,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在綜合科考、保護研究、生態修復等方面爭先創優,保護區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顯著提升。保護區森林覆蓋率由1999年的62.04%增加到現在的76.28%,活立木蓄積量由251萬 增加到308萬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由原來記錄的28種增加至45種,其中I級11種,II級34種,重點保護野生植物由原來的2種,增加至19種,天鵝、黑鸛、豺等珍禽異獸頻現,擘畫了保護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好藍圖。“通過多年努力,保護區實現了林業雙增長目標,森林資源從恢復性增長進一步向質量提高轉變,生態狀況明顯改善,保護區水土流失減少,生物多樣性增加,森林三大效益明顯提高,逐步實現了新時期生態戰略目標。”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