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國企改革重點領域改革成效明顯

金鑫
2022年05月23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國企改革重點領域改革成效明顯

今年以來,甘肅省國企改革圍繞樹立“國企貢獻”新境界、鼓足“決戰決勝”精氣神、改出“形神兼備”升級版、下足“強身健體”真功夫、守住“保值增值”安全線的要求,聚焦“三個明顯成效”,緊盯目標任務、採取有力措施、持續深化改革。截至4月底,甘肅省國企改革三年行動實施方案明確的110項改革任務已完成95%以上,33戶省屬企業完成率95.6%,各市州完成率93.2%。

其中,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和國資監管體制上取得明顯成效”方面,共51項改革任務、已完成48項﹔在“推動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上取得明顯成效”方面,共18項改革任務、已完成17項﹔在“提高國有企業活力和效率上取得明顯成效”方面,共37項改革任務、已完成36項。

隨著改革的深入推進,進一步激發了企業高質量發展的活力動力,省屬企業在去年主要經濟指標創歷史最高水平的基礎上,今年一季度實現“開門紅”,1至4月實現工業總產值1313億元、營業收入2444億元、利潤總額7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3.93%、10.93%、34.23%,保持了穩定增長勢頭。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