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歐陽堅:上下聯動統籌資源形成合力 推動全省政協工作再上台階

崔亞明
2022年05月24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下聯動統籌資源形成合力 推動全省政協工作再上台階

市縣政協工作座談會23日在蘭州召開。甘肅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歐陽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關於政協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強省市縣政協上下聯動、統籌資源、形成合力,推動全省政協工作再上台階。

座談會上,8位市州政協負責同志作了匯報。歐陽堅對市縣政協工作給予肯定。他說,近年來,市縣政協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措施得力、成效明顯,服務大局更加聚焦、主責主業更加突出、素質能力更加提升、工作更加規范。

歐陽堅強調,要樹立“有為才能有位”的工作理念,緊貼中心大局主動作為、持續發力,以出色工作業績贏得黨委政府支持和群眾認可,不斷推動“兩個薄弱”問題得到解決。要進一步強化主責主業,堅持探索創新、拓展路子創品牌、出實效,緊扣黨政所需、群眾所盼調研協商、凝聚共識,擦亮協商底色、提高工作成色。要圍繞推動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落實,持續加強對各界群眾的正向引導,全力做好大團結大聯合工作,著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廣泛凝心聚力,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有利條件、匯聚智慧力量、營造和諧氛圍。要練好內功,切實抓好政協自身建設,引導、教育、管理好政協委員和政協干部,激發政協組織履職活力,發揮好委員主體作用,強化專委會基礎性作用,提升機關工作效能,把牢專的方向、打牢專的基礎、體現專的特色、提高專的質量。要更緊密地增進省市縣政協的工作聯系、更有效地提升市縣政協履職能力和水平、更有針對性地加強工作指導與合作,形成履職盡責的工作合力,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切實把各項工作往新做、往實做、往好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省政協副主席贠建民主持會議,省政協副主席王銳,黨組成員袁佔亭及秘書長王建太出席會議。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