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陽光下成長 幸福中牽手

蘭州市少年兒童慶“六一”系列公益活動歡樂登場

肖 潔
2022年05月24日08: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陽光下成長 幸福中牽手

伴著花的芬芳,迎著初升的朝陽,帶著無限的期盼與祝福,在第72個國際兒童節即將來臨之際,蘭州市少年宮精心組織籌備的蘭州市少年兒童“在陽光下成長 在幸福中牽手” 慶“六一”系列公益活動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拉開帷幕。

5月21日,少年宮院內人聲鼎沸,熱鬧非凡。此次公益活動的“重頭戲”,“情系少年 守望幸福”——美術書法作品愛心交換公益活動在孩子們的期盼中如期舉行。在老師的幫助下,美術書法專業的學員們身著統一服裝,化身最萌“攤主”,迫不及待地在物品置換區精心擺好自己的作品,一時間,淡雅清新的國畫、翰墨飄香的書法、五顏六色的水彩畫、生動形象的剪紙、精雕細琢的手工藝擺件、創意滿分的手繪抱枕、設計感十足的T恤衫……琳琅滿目的物品鋪滿了每個展台,就連旁邊的涼棚也挂滿了孩子們的作品。孩子們穿行在一個個展台之間,精心挑選自己心儀的物品,有模有樣。有些搶手的物品需要經過幾輪的競價比拼才能最終置換成功,連老師們都忍不住加入了置換的行列,現場一片忙碌、滿是物品交換帶來的喜悅和快樂。

記者了解到,“情系少年 守望幸福”——美術書法作品愛心交換活動自2022年3月啟動以來,在少年宮美術、書法老師的辛勤輔導和學員的積極創作下,2022年5月20日截止共收到書法、美術、工藝作品760件,作品形式多樣,極具觀賞性,集中體現少年宮美術書法班學員的學習成果,充分展現了少年宮學員積極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愛國主義情懷。小小的愛心交換,不僅展現了少年宮美術、書法班學員的藝術才能,讓孩子們從家庭保護的氛圍中走進真實的生活場景,體驗到“合作的精神”“溝通和勇氣”。同時,也將孩子們的愛心進行傳遞,置換的物品最終都會捐給福利院以及貧困山區的少年兒童,溫暖需要幫助的人的心靈。

接下來,“在陽光下成長 在幸福中牽手”蘭州市少年兒童慶“六一”系列公益活動還將持續舉辦,即將登場的是“童心聚愛 筑夢同行”——採薇學堂專業義演活動,屆時孩子們將帶來精彩的節目表演。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肖 潔 文/圖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