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以最美姿態喜迎黨代會

文潔
2022年05月25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以最美姿態喜迎黨代會

近日,蘭州市東方紅廣場、市區主要街道設置宣傳牌、擺放花卉,喜迎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的召開。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鐵梁

5月的蘭州,花團錦簇,各色鮮花將大街小巷裝扮得格外漂亮。爭相開放的花朵和蜿蜒而過的黃河相映於藍天之下,處處洋溢著喜慶的氣氛。

為了迎接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蘭州市在東方紅廣場、濱河路、酒泉路等進行主題景觀布置,給即將召開的大會營造濃厚氛圍。

在蘭州東方紅廣場,寫著“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等內容的景觀雕塑格外引人注目。各色花卉搭建起一座主題花台,花台兩旁擺放著鐵樹、海棠、矮牽牛和孔雀草等,以紅、黃等明快的色系為主,營造出喜慶、祥和的氛圍。過往市民不禁駐足觀賞,拍照留念。

“這幾年,蘭州的變化特別大,空氣質量變好了,環境整潔了,山變得更綠了,在這些艷麗花朵的裝扮下,城市顏值更高了。我們熱切期盼著黨代會勝利召開,為老百姓帶來更多實惠,讓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幸福!”市民周國宏說。

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由瑪格麗特、山桃草、鼠尾草、矮牽牛和孔雀草等花卉搭建的立體花架,遠遠望去好像一個五彩斑斕的調色板,讓城市變得更加絢麗多彩。

“黃河之濱也很美”攝影作品展正在馬拉鬆公園舉辦,自然風光、棲息候鳥以及濱河盛景等一幅幅主題鮮明、多彩多姿的作品,展現出黃河之濱的生態美、人文美。

行走在天水路、酒泉路等主干道,道路的綠化帶內,一株株紅色、粉色的高杆月季開得正艷,嬌艷奪目,初夏的微風中傳來陣陣花香。細心的市民還發現,蘭州市天水路、南昌路、酒泉路等隔離帶內增置了瑪格麗特、雜交石竹等時令花卉。迷人的花朵裝點了城市風景,更營造了濃厚的喜慶氛圍。

蘭州市民王娜放慢腳步,在天水路上欣賞美麗的花朵,她說:“新擺放的花卉,色彩鮮艷,為城市增添了生機活力。”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

“奮力書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甘肅篇章!”

“我們都在努力奔跑,我們都是追夢人!”

連日來,以“喜迎省黨代會”為主題的標語、花台花牌、LED屏等,悄然“走上”蘭州主城區的過街天橋、主干道,使喜迎黨代會的氛圍愈發濃厚。

夜晚,華燈璀璨、流光溢彩。

為了迎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召開,蘭州市多處地標建筑紛紛亮燈,“蘭州藍”點綴了金城的夜景,成為城市夜空最耀眼的光芒。

百年中山橋、黃河樓、銀灘大橋、城關橋、音樂噴泉廣場……黃河之上,兩岸之間,地標建筑紛紛亮燈,一抹抹亮麗的藍色裝點著城市的夜空。

“熱烈祝賀中國共產黨甘肅省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讀者大道長廊亮起了燈箱,城市高樓亮起了燈光。

蘭州,以最靚麗的姿態迎接大會的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