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武威供電首用無人機+"小飛人"消缺保安全

2022年06月01日21:0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5月25日,國網武威供電公司輸電運檢中心運維人員在民勤縣110千伏雙民二線首次運用無人機+“小飛人”工作法開展避雷線斷股缺陷處理工作,在節省作業時間、提高作業人員安全系數的同時及時消除故障,保障電網安全。

110千伏雙民二線大部分杆塔處於鹽鹼地帶和風區,塔材及拉線極易受到腐蝕。當天,輸電線路運維人員在巡查程中發現該條線路55至56檔距中避雷線出現斷股現象。經過現場勘察,國網武威供電公司決定採取無人機拋繩加“小飛人”電動升降裝置組合的新方法開展消缺作業。

作業現場,飛手操控其中一架無人機對導線、金具等設備連接可靠性進行了檢查,隨后另一架無人機攜帶蠶絲牽引繩完成拋繩工作。與此同時,地面配合人員迅速安裝固定並啟動“小飛人”,作業人員隨之緩緩升高到達指定位置。經過2個小時作業后,順利排除故障。

此次作業是武威電網運檢模式向智能化轉型的典型實踐,也是該公司應用新工藝、新工法、新模式筑牢安全根基、有力促進提質增效的一項重要舉措,為后期利用智能化手段開展檢修作業積累了寶貴經驗。

國網武威供電公司將繼續求新求變,鼓勵員工創新創效,探索安全生產運維新模式,加快推動安全生產工作數字化、智能化轉型,為電網和企業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全力守護電網安全“大動脈”。(苗雄廷、宗殿杰)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