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積石山保安族東鄉族撒拉族自治縣

積石山縣人民檢察院黨支部與陽屲庄村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五聯”活動

2022年06月01日15:32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助力鄉村振興發展,5月30日下午,積石山縣人民檢察院黨支部與陽屲庄村黨支部開展結對共建“五聯”活動。此次活動由縣檢察院黨支部書記石來成主持,縣院部分黨員干警、駐村工作隊員、寨子溝鄉包村干部、陽屲庄村黨支部部分黨員代表20余人參加,縣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馬凌雲參加活動並作專題黨課。

活動中,集中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鄉村振興促進法》《全省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工作會(視頻)會議紀要》。馬凌雲檢察長以《聽黨話 感黨恩 跟黨走 做忠誠干淨擔當的合格黨員》為題,從“為什麼要聽黨話、如何感黨恩、怎樣跟黨走”三個方面,結合黨的光輝歷程、自己工作生活中的新體會、新收獲,立足檢察工作實際,給參會黨員講授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

隨后,黨員干警集中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反有組織犯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公益訴訟、農民工討薪等方面的普法宣傳,並走訪生活困難黨員,詳細了解生產生活、學生上學、醫療報銷、外出務工等情況,並提供了相關法律咨詢,進一步熟悉了戶情民情,交流了感情,密切了干群關系。

此次活動,為進一步落實“檢察為民辦實事”拓寬了平台載體,也拉近了檢察機關與人民群眾的聯系,形成了常態化聯合基層、服務群眾的工作機制,為立足檢察職能,攜手同心助力鄉村振興貢獻了檢察力量。(馬永德)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