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各地廣泛開展安全宣傳咨詢服務活動

記者邱超奕、竇皓
2022年06月18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7日電  (記者邱超奕、竇皓)6月16日是全國“安全宣傳咨詢日”,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縣舉行全國“安全宣傳咨詢日”主會場活動。

  活動現場播放了各地安全生產月活動集錦,發布了一批“一案雙罰”典型執法案例,現場還設置了主題展示、咨詢服務、互動體驗、應急演練、安全文化等活動區域,現場群眾參與了安全咨詢服務、安全知識學習、應急逃生體驗、滅火技能培訓等項目。

  全國“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當天,各地按照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部署要求,結合疫情防控形勢,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安全宣傳教育活動。北京市通過案例講述、專家對話、雲上直播等形式,深入宣傳貫徹新修改的安全生產法和安全生產十五條措施。天津市以“主會場+分會場”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暨極端天氣引發安全生產事故應急演練。黑龍江省結合“安全宣傳咨詢日”活動,開展應急演練、事故隱患大曝光、志願服務等。湖北省視頻連線部分市縣活動現場,組織“三千幫扶”行動專家團和媒體報道活動。四川省開展重點企業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集體宣誓、應急救援體驗、有獎知識競答、“爭做安全小衛士”等活動。甘肅省組織媒體深入企業開展“企業第一責任人講安全”訪談活動。陝西省組織法律顧問深入重點產煤市縣開展礦山法律法規普法宣講。青海省組織專家、媒體和執法人員深入企業開展專家會診、隱患排查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宣講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18日 第 05 版)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