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供電

RPA綜合應用為業務提質插上"數字化"翅膀

2022年06月20日17: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國網蘭州供電公司互聯網辦公室RPA研發人員正在運行測試RPA機器人。 周文輝攝

據國網蘭州供電公司消息,今年來,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電網公司“三融三化”數字化發展和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數字化轉型工作要求,國網蘭州供電公司緊盯基層一線“急難愁盼”問題,以“國網公司RPA綜合示范”建設為抓手,以減負增效為目標,持續推動RPA等數字化新技術落地生效,為基層減負和賦能數字化轉型插上了數字化“翅膀”。

近年來,國網蘭州供電公司不斷深化RPA技術應用,在實現RPA與公司業務深度融合的基礎上持續開展業務系統問題梳理和管理問題盤點,通過“以用戶為中心,以評價為抓手”的運營工作思路,累計遴選出7個業務系統9項功能優化建議,剖析出管理優化建議3條並逐條進行優化。

目前,“RPA+業務”合力充分釋放,多專業綜合應用成效顯著。該公司研發應用的RPA場景已覆蓋設備、配網、安監、財務等6個核心專業,面向11個核心專業深挖需求95項,研發部署RPA場景22項,覆蓋一線班組或業務部門51個,運行3050次,節約工作時間近369小時,工作效率提升5至10倍。(陳沛 宋兵杰)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