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劉家峽水電廠2號機組滿負荷試驗圓滿完成

2022年06月20日17:2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劉家峽水電廠2號機組甩100%滿負荷試驗圓滿完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供圖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6月18日,國網甘肅劉家峽水電廠2號機組100%滿負荷試驗圓滿完成,機組保護動作正確、試驗數據正常。這是該廠2號機組在整機改造完畢后的一次重要節點性試驗,2號機滿負荷運行穩定性得到了充分驗証,為2號機組並網歸調奠定了堅實基礎。

據工作人員介紹,水輪發電機組甩負荷試驗是對機組設計、制造、安裝質量的關鍵性考核性試驗。該試驗考核機組穩定性、速動性以及調節系統動態質量,驗証機組控制系統在機組極端情況下的動態特性,檢查機組調速系動態性能、轉速上升率、鋼管水壓上升率等關鍵運行指標是否滿足運行要求。

此次試驗按25%、50%、75%以及100%四個額定負荷從低到高依次進行甩負荷試驗,試驗結果表明水輪發電機組各項部件滿足設計要求,機組運行參數均符合規范標准。

據了解,劉家峽水電廠2號機組整機改造工作於2021年10月10日開始,計劃2022年6月30日完工,總工期264天。目前,機組后續各項動態試驗正在緊張有序進行中。(馬保祥)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