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榆中縣檢察院開展毒品案件庭審觀摩活動

2022年06月29日15:0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中縣檢察院開展毒品案件庭審觀摩活動

近日,榆中縣人民檢察院聯合縣法院,邀請各鄉鎮禁毒專員、公安機關禁毒專干、社區群眾走進審判庭,近距離觀摩毒品案件庭審現場,以鮮活實例開展禁毒宣傳教育。

此次公開審理的是一起販賣毒品案,被告人崔某甲、崔某乙向他人出售鴉片。庭審中,公訴人圍繞起訴書所指控的犯罪事實,出示了定罪、量刑的相關証據,並就案件的定罪和量刑發表了公訴意見,舉証質証重點突出、條理明晰,公訴意見態度明確、邏輯嚴密,被告人當庭悔罪認罪,取得良好的庭審效果。

為加強普法效果,公訴人適時向旁聽人員進行禁毒教育,深刻揭露毒品“毀滅自己、禍及家庭、危害社會”的嚴重后果,告誡大家自覺抵制毒品,遠離毒品違法犯罪。通過庭審,現場旁聽人員“零距離”感受到庭審的庄嚴氛圍,一致表示,這是一堂生動的普法教育課,讓他們認識到了毒品的嚴重危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將主動加入到禁毒宣傳隊伍,在提高自身防御意識,遠離毒品的同時,引導身邊人自覺抵制毒品的誘惑,遠離毒品違法犯罪。

榆中縣人民檢察院將繼續深化履職,以辦案為抓手,在堅決依法從嚴懲處毒品犯罪的同時,加強禁毒法治建設,通過多種形式提升禁毒宣傳效果,全力以赴推進禁毒綜合治理,為建設“法治榆中”和“品質榆中”提供檢察力量。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