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臨夏供電公司

鄉村振興電護航 香菇喜獲大豐收

2022年07月02日22:4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6月23日,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臨夏馬進偉)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馬孝忠一行人前往康樂縣景古鎮王家溝村的食用菌種植基地,檢查配變、線路及冷庫用電設備。“現在是蘑菇豐收最關鍵的時期,棚內保溫、灌溉處處需要用電,多虧你們的上門服務,今年的出苗率很高。”該種植基地負責人楊安芳在旁邊查看菌菇長勢邊介紹,豐收的喜悅溢於言表。

眼下正是香菇採摘、出售的黃金期,國網臨夏供電公司員工主動上門,當好“助農豐收”的“電保姆”。現場,幾名身穿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共產黨員服務隊的“紅馬甲”和幾名工人一起在田間地頭、大棚基地穿梭忙碌,排查隱患、解決問題。

同時,該公司以“安全生產月”活動開展為契機,為種植農戶發放了《安全用電常識》、防觸電漫畫冊、《安全用電指南》等宣傳冊,並詳細講解了觸電防范與現場急救等,將用電安全宣傳和貼心的服務送到了農民群眾的心坎上。

下一步,國網臨夏供電公司將在聚焦地方主導產業發展規劃的同時,加快電網升級優化、做好電力配套前置,指導和幫助客戶做好辦電事宜,以“新動能”為客戶創造價值,“電”亮鄉村振興致富路,為助力臨夏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國網力量。(鄧學琴)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