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白銀供電公司:電力賦能厚植綠色發展底色

2022年07月02日22:5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供電公司用快速、優質的服務助力我們新能源並網工作,對於新並網的風電給我們進行培訓和指導,發放指導手冊,為我們迅速開展工作提供了便利。”日前,國家電網甘肅電力連心橋(白銀會師)共產黨員服務隊在大唐景泰乾豐沙塘子風電場檢查場站電力配套設施時,該場站副場長楊作飛說。

據國網白銀供電公司消息,為持續提升新能源場站安全穩定運行,國網白銀供電公司以服務新能源企業安全生產為目標,組織專業技術人員深入新能源場站開展安全用電及網絡空間的安全防護缺陷檢查。此次並網的兩個項目為甘肅發電有限公司蘭白武新能源事業部在景泰新建的兩個49.5兆瓦風電項目,總裝機容量為99兆瓦,共28台風電機組,全部投產后每年可創造綠電超2.4億千瓦時,可滿足近20萬個家庭一年的生活用電需求,每年可節約標准煤約8萬噸,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22萬噸。

今年以來,該公司結合白銀市新能源規劃布局,適時調增各級配套電網接入工程,推進新能源雲一站式線上業務辦理,高效服務新能源按期並網。截至5月底,白銀電源裝機容量668.60萬千瓦,風電和光伏裝機189.38萬千瓦,佔比28.40%。1至5月新能源發電量達7.73億千瓦時,新能源利用率達98.71%。

“十四五”期間,白銀市新能源開發規模預計超過千萬千瓦,將對電網的支撐能力、消納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將以實際行動促進新能源高水平消納,為白銀市打造千萬千瓦級復合能源基地貢獻力量。(查代輝 王兆蓉)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