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鄉縣上半年勞務創收13.55億元

馬麗亞
2022年07月04日14:01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鄉縣上半年勞務創收13.55億元

  今年以來,東鄉縣強化就業優先導向,聚焦技能培訓、精准輸出、政策穩崗,推動穩崗就業落細落實,上半年勞務創收13.55億元。

  該縣著力拓寬就業領域,始終把促進勞動力穩崗就業作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重中之重,有組織開展勞務輸轉。線下集中組織開展“春風行動”“東西部勞務協作招聘會”等活動,搭建就業供需平台,累計舉辦招聘會5場次,140多家企業提供就業崗位1.6萬多個,發放各類招工崗位信息7600余份。截至目前,全縣共輸轉勞動力85978人,較去年同期(85267人)增長1%,其中輸轉脫貧勞動力46029人。

  不斷拓展務工崗位,全力推動群眾就地就業。充分發揮鄉村就業工廠、幫扶車間促進穩崗就業、助力鄉村產業振興的平台作用,建立服務保障機制,持續推動以工代賑項目與群眾就業幫扶有效結合。同時,全力抓好重大項目吸納一批、縣內企業招聘一批的就近就業模式,多舉措促進群眾穩定就業、持續增收。截至目前,引導全縣46家鄉村就業工廠、幫扶車間就地吸納勞動力1426人,其中脫貧勞力534人。縣內項目工程吸納東鄉籍2268名勞動力參與項目建設,有效增加務工收入。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