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甘肅省紅色旅游培訓班在蘭舉辦

2022年07月04日09:3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紅色旅游培訓班在蘭舉辦

  3日記者獲悉,2022年甘肅省紅色旅游培訓班近日在蘭開班,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及相關科室負責人、重點紅色旅游縣區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人、全省各級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和紅色旅游景區的講解骨干代表參加了培訓。

  甘肅省紅色文化旅游資源極為豐富,涉及地域廣、時間跨度大、精神內涵深。誕生在隴原大地上的會師精神、南梁精神、西路軍精神、鐵人精神、莫高精神、八步沙精神等,是人們彌足珍貴的巨大精神財富和發展紅色旅游的豐富資源。

  目前,全省文旅系統正在立足豐富的紅色文旅資源稟賦,按照全省紅色旅游目標任務、時間節點及重點工作,大力推動全省紅色旅游創新融合發展。特別是紅色講解員進校園活動的開展,必將進一步提升講解水平、強化服務意識,著力培養出“政治思想好、知識儲備好、講解服務好、示范帶頭好、社會影響好”的紅色旅游講解員。而此次培訓班是省文旅廳結合正在舉辦的“賡續紅色血脈,培育時代新人”紅色講解員進校園活動舉辦的專題活動。

  培訓班邀請了省內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專家學者,重點圍繞如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培育時代新人的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紅色旅游的基本理論范疇和發展途徑,以及《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甘肅段)建設保護規劃》《甘肅省“十四五”紅色旅游規劃》等方面進行專題輔導。培訓班還將赴白銀市會寧縣進行現場觀摩教學。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