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對20條嚴管路10大違法行為嚴查嚴管

蘭州交警專項整治電動車交通亂象

葛 強
2022年07月05日08:4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交警專項整治電動車交通亂象

  即日起,結合夏日出行特點,蘭州公安交警將在全市范圍,開展集中整治電動車突出交通違法行動。

  在科學分析研判的基礎上,蘭州公安交警劃定整治的重點區域和路段,根據違法發生特征,加強重點時段和重點路段的管控,以20條嚴管路為重點,開展電動車交通亂象專項整治。

  這20條嚴管路段是:天水北路科學院十字至天水路北口、東崗西路廣場東口至盤旋路十字、南濱河路平涼路北口至金昌路北口、天水南路盤旋路十字至和平飯店、武都路全段、酒泉路全段、靜寧路北口至慶陽路、南濱河路金昌路北口至白雲觀、雁西路大潤發十字至新港城十字、雁灘路雁灘鄉政府以西路段、北濱河路城關大橋至小西湖橋、佛慈大街城關黃河大橋至蘭州監獄、西津路西站十字至雷壇河橋、南濱河路七裡河大橋至石油大廈、建西東路、建西西路、西固中路北站十字至牌坊路橋、福利東路先鋒路至深溝橋、安寧東路七裡河橋至水挂庄橋、萬新南路全段。

  蘭州公安交警採用日常查控和集中整治相結合的方式,嚴查下列電動車常見交通違法行為,促進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切實提升電動自行車駕乘人員頭盔佩戴率,增強電動車駕駛人的守法意識、安全意識、文明意識。

  重點整治違法行為:未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的、安裝妨礙駕駛安全裝具的、未按規定懸挂號牌的,挪用、涂改、污損號牌的、亂道、逆行、闖紅燈等違法的、未滿16周歲騎行的、違法載人的、路面違法停放的。

  違法當事人可選擇朋友圈點贊評論、志願勸導、違法處罰三種選擇一項違法教育。同時,每一位違法當事人要簽訂《文明騎行承諾書》。民警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原則,對有交通違法行為的群眾現場進行勸導教育,講解各類電動車交通違法行為引起的危害,並反復叮囑使用電動車出行時要遵守的交通規則,安全駕駛、文明出行、有序停車。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 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