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多舉措推動中藥材產業高質量發展

劉紅紅
2022年07月05日14:29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多舉措推動中藥材產業高質量發展

7月1日至3日,在中藥材生長的關鍵時期,州農技推廣服務中心邀請省州專家,組織中藥材生產合作社負責人、種植大戶和各縣市農技中心業務骨干,通過現場觀摩、專家講授、業務培訓等系列活動,進一步了解中藥材的種植、管理、加工等技術,多舉措推動全州中藥材產業高質量發展。

  活動中,大家先后前往和政縣卜家庄鄉玉梅種植農民專業合作社羌活種植基地、和政縣鬆鳴鎮甘肅中醫藥大學藥用植物園、康樂縣八鬆鄉高寒陰濕現代農業示范園、積石山縣青豐中藥材農民專業合作社黃芪繁育基地、積石山縣寨子溝鄉當歸熟地育苗技術試驗示范點觀摩。每到一處,在聽取基地負責人介紹后,大家對中藥材生產、購銷等情況展開討論。

  針對共同存在的問題,甘肅中醫藥大學杜弢教授、甘肅省農科院植保所研究員漆永紅和州農技中心主任郭青范,分別講授了《當歸熟地育苗技術研究與示范推廣》《以當歸為主的中藥材病虫害綠色防控知識》和《臨夏州中藥材產業發展現狀及對策》知識。各縣市業務骨干、臨夏藥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就縣域中藥材產業發展現狀、加工銷售等情況進行了交流,並針對糧食安全前提下中藥材產業如何發展進行了探討。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