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東鄉縣召開學術研討暨縣級非遺項目申報評審會

趙淑嫻
2022年07月05日14:31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鄉縣召開學術研討暨縣級非遺項目申報評審會

  7月3日,東鄉縣召開東鄉族口頭文學與語言、東鄉族民間藝術“端道啦”(花兒)學術研討暨縣級非遺項目申報評審會。省社科聯黨組書記陳元龍,省文化廳原廳長馬少青,蘭州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甘肅政法大學、蘭州城市學院、東鄉文化研究會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及部分非遺傳承人參加。

  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東鄉族口頭文學與語言、東鄉族民間藝術“端道啦”(花兒)和縣級非遺申報項目作了發言﹔縣文化館負責人介紹了“端道啦”(花兒)、東鄉族兒歌、東鄉特釀糧食醋制作技藝申報項目基本情況。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端道啦”(花兒)作為東鄉族人民日常生活中最為喜愛的一種藝術形式,語言精練、構詞巧妙、極富生活氣息,具有很高的研究價值,希望東鄉縣著力打造東鄉“花兒”文化品牌,提升東鄉“花兒”的影響力,讓東鄉“花兒”早日走出東鄉。

  近年來,該縣高度重視文化工作,將文化鑄魂引領工程列入縣上“三種模式、十大工程”來重點提升,將文化旅游產業作為5個十億元產業鏈來重點打造,將建設特色民俗風情旅游展示區納入“六個區”建設來重點推進,創新實施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項目,東鄉獨具特色的民俗文化、美食文化正在全面綻放。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