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7月16至20日在臨夏州舉辦 

2022年07月05日16:0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7月5日電 (黃帆)7月5日,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甘肅省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新聞發布會。據介紹,由甘肅省民族事務委員會、甘肅省體育局主辦,臨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辦的甘肅省第十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於7月16至20日在臨夏州舉辦。

據悉,本屆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平等、團結、拼搏、奮進”為宗旨,以“相約花兒臨夏·共享團結盛會”為主題,共設置民族式摔跤、民族武術、押加、射弩、板鞋競速、蹴球、民族健身操、珍珠球等10個競賽項目,1個表演項目。甘肅省14個市州、蘭州新區和西北民族大學、甘肅民族師范學院共17個代表團、2000多人參加,是歷屆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中規模最大、項目最多、賽期最長的一次民族體育盛會。

1985年以來,甘肅省堅持每4年舉辦一屆全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目前已在甘南、臨夏、蘭州、嘉峪關等地成功舉辦了九屆。此次運動會是臨夏州自1989年以來第二次承辦甘肅省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相比於往屆,本屆運動會更加突出民族性、廣泛性和群眾性等特點。在競賽組織方面上,繼續淡化金牌意識,不設金銀銅牌,設一二三等獎,擴大獎勵面,不搞獎牌榜,鼓勵群眾參與、鼓勵全民健身。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