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鵬博士西北5G大數據產業園在榆中開工

總投資逾30億元 產值將達40億元

2022年07月06日09: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鵬博士西北5G大數據產業園在榆中開工

 7月5日上午,鵬博士西北5G大數據產業園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榆中舉行。這是榆中縣搶抓國家“東數西算”工程機遇,聚力實現“強工業”“強縣域”,推動“強省會”的具體舉措,也是助推蘭州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國家樞紐節點城市建設的實際行動。

鵬博士西北5G大數據產業園項目,是鵬博士面向5G后市場下一波產業互聯網機會布局的第一個項目,項目計劃總投資30.5億元,規劃佔地175畝,其中硬件投資10.5億元,配套服務器及設備20億元。項目建設分為兩個部分:一是氫能低碳數據中心部分佔地46畝,計劃總投資19.5億元,包括適用於工業互聯網等產業用途的高密機櫃,並配套氫燃料電池分布式電站﹔二是產業園部分,佔地129畝,計劃總投資11億元。該項目規劃建設“一雲中心、兩基地、一實驗室、一展館”,以IDC大數據中心+行業雲中心為核心、以5G大數據產業鏈基地、產學研創新基地為重點,配套西北5G產業鏈應用展館為輔助,聚焦和聚集5G、物聯網、邊緣計算、雲計算、工業互聯網、工業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數字產業集群。預計項目一期數據中心投產后,預計產值8億元以上,帶動高人才就業500人以上,整個項目完全建設完成,預計產值將達到40億元左右。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特約記者 杜麗麗 彭 昱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