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天水:多措並舉確保夏糧顆粒歸倉

2022年07月06日10:52 |
小字號

天水市麥積區麥積鎮街亭村的麥田裡,收割機正在滾滾麥浪中往來穿梭進行機械收割,據了解,隨著街亭村麥收結束,也標志著麥積區今夏小麥機收工作完成。

為保障“三夏”生產順利進行,天水市農業農村部門組織市、縣區專業技術人員深入農機作業現場檢修各類農業機械6599台套,累計培訓機手、修理工1447余人,投入植保無人機192架次,發放防治農藥72.4萬噸,葉面施肥55.2萬噸,有效控制了小麥條鏽病、白粉病的發生面積,為夏糧增產增效奠定了基礎。

同時,天水市各縣區實時監測氣象預報,積極對接種糧戶,把握好收割時間,持續抓好夏糧收獲工作,確保應收盡收、顆粒歸倉。自6月10日開鐮收割以來,麥積區已完成29.7萬畝小麥收割任務,秦州區、秦安縣、武山縣、甘谷縣的小麥也已進入收獲階段。截至目前,天水市小麥收割面積達59.5萬畝,佔總面積193萬畝的31%左右。

天水市193萬畝冬小麥正由東向西展開收割,全市夏收小麥總產有望高於去年。

來源:天水市委網信辦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