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構筑溫馨之家

馬玉興
2022年07月06日15:22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州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構筑溫馨之家

  6月24日,記者在臨夏州首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揭牌儀式上獲悉,全州各級工會組織將在全州范圍內陸續建成10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和20所“工會戶外勞動者驛站”,將為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戶外勞動者提供“冷可取暖、熱可納涼、渴可喝水、累可歇腳”的溫馨之家,切實滿足廣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戶外勞動者群體的迫切需要和實際需求,不斷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來,隨著互聯網平台經濟快速發展,大批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快速崛起,快遞員、送餐員、護理護工等行業已成為當前勞動者就業的重要職業領域。目前,臨夏州納入省政府建設任務的6所驛站已全部開工建設,和政縣率先建成全州首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驛站”。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