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美麗山庄芳華再現

——臨夏市枹罕山庄完善基礎設施提升旅游品質

馬進忠
2022年07月06日15:23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麗山庄芳華再現

  綠蔭遮蔽下的潺潺流水旁,孩童在嬉鬧,花香溢滿山庄﹔優雅古朴的木質涼亭裡,散發著河州美食誘人的香味兒……這是盛夏裡,臨夏市枹罕山庄裡的一景。

  當下,家庭游、親子游、露營野餐已經成為新的旅游時尚,越來越多的人走出室內奔赴自然,不同年齡階段的人逐漸玩到了一塊,足見旅游形態發生了變化。為適應旅游環境發生的新變化,枹罕山庄——臨夏市最早的3A級景區也迎來一次大的基礎設施改造提升。

  “此次基礎設施改造內容包括景觀提升和特色餐飲區、茶水區修建,以及道路、水電、通信網絡等基礎設施的改造升級,全力提升景區綜合承載力。”景區負責人包子龍告訴記者。

  走進景區深處,新增的長廊、木屋、涼亭、餐飲區、茶水區等的修建已接近尾聲,昔日以爬山、賞花為主的景區增添了更多休閑、娛樂功能。

  “為滿足家庭游、親子游的需求,景區還將改擴建兒童游樂設施,擴建生態停車場,在不破壞自然風貌的基礎上,最大限度滿足游客更多需求。”包子龍介紹說。

  從高處遠觀枹罕山庄,這裡不僅是吃喝游玩的最佳場所,還是不可多得的避暑勝地。山庄依山而建、風景優美,是一處林木茂盛的森林式公園。早在40年前,這裡就開始了造林綠化行動,截至目前,山庄已有近1500畝的綠化面積,滿足了許多人夏日避暑的需求。

  連日來,臨夏各地氣溫持續攀升,天氣炎熱,人們更願意到綠樹成蔭的場所度過愉快的周末。據統計,自部分基礎設施改造完成以來,枹罕山庄在周末日均接待游客超過2000余人。

  通過基礎設施改造提升,不僅讓這座充滿很多人記憶的公園式景區重現往日的輝煌,也成為了枹罕鎮發展特色旅游的典型代表,釋放出鄉村振興的強勁動能。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