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華人社區

2022年07月06日09: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華人社區

羅馬舉辦“中華風韻”音樂會

近期,“中華風韻”交響音樂會在意大利羅馬歌劇院舉辦,音樂家們為現場觀眾獻上了一場中西合璧的精彩演出。

本場音樂會由中國藝術家與羅馬交響樂團聯袂演出,是2022中意文化和旅游年的重要活動。音樂家們演奏了兩國觀眾熟知的歌劇《圖蘭朵》的曲目和電影《天堂電影院》的配樂,以及大提琴協奏曲《庄周夢》和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台》。

“看一場這麼精彩的表演,我十分高興和感動。”意大利留華生聯誼會主席伊拉裡婭·蒂帕用流利的中文說道。她說,大提琴演奏是演出中“讓我最感動的一部分”。

觀眾弗朗切斯科·西多蒂說,本場演出的音樂演奏伴隨著激情、熱情和精湛的技巧,是一次精彩絕倫的東方與西方的音樂相遇。

“中華風韻”是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首次登陸意大利。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多位意大利和國際組織官員等出席了音樂會。

(據新華網)

敦煌文化走進俄羅斯

近期,敦煌文化環球連線——走進使領館活動之走進中國駐喀山總領事館線上專題講座成功舉行,旨在對外講述敦煌故事,傳承敦煌文化。

據了解,為探索疫情條件下對外文化傳播新模式,進一步助力敦煌文化“走出去”,助推敦煌文化服務共建“一帶一路”,甘肅省政府外事辦、敦煌研究院、敦煌市政府聯合推出了“敦煌文化環球連線”活動。

中國駐喀山總領事吳穎欽表示,甘肅省作為中國西部陸海聯通樞紐,在“一帶一路”合作框架內發揮重要作用,敦煌是甘肅省最為亮麗的一張名片。喀山作為伏爾加河畔的一顆明珠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與敦煌市同樣是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一站。

敦煌市市長朱建軍表示,希望旅喀同胞為進一步弘揚敦煌文化,講好敦煌故事提出寶貴意見,也為敦煌市與領區有關城市建立和發展友城關系牽線搭橋。

敦煌研究院敦煌文獻研究所所長、研究館員趙曉星以時代為線索,介紹了以莫高窟為代表的敦煌石窟藝術,闡述了敦煌藝術的價值,通過對比過去敦煌文化的傳播方式與路徑,重點解讀了當下新媒體手段在弘揚敦煌文化中的作用。

美國華商向洛杉磯醫院捐款

近日,美國華裔企業家黃春華向美國加州洛杉磯郡的美以美醫院捐贈750萬美元,創該院逾百年來所獲單筆捐贈最高紀錄。捐贈儀式在美以美醫院舉行。黃春華基金會代表、美以美醫院和醫院基金會代表以及美國國會議員、加州和聖蓋博谷地區官員等各界人士出席。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表示,這筆捐贈是美以美醫院成立119年來收到的最大單筆捐贈,將進一步提高該院醫療服務水平,改善當地民眾的醫療環境。趙美心向黃春華頒發賀狀,表彰他為當地醫療機構作出的杰出貢獻。

(均據中新網)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2年07月06日   第 06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