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採油二廠:為員工群眾辦實事重實效

2022年07月13日13:1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消息,近日,長慶油田採油二廠“馬嶺區域健康管理服務中心”正式揭牌並投入使用,解決了馬嶺區域干部員工“看小病、管慢病、防大病”的健康管理需求。

今年以來,該廠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持半年廠情民意大調研、季度機關聯系基層大服務、月度基層網格員大走訪工作機制,全方位、多渠道征集意見建議,加快民生工程建設進度,著力解決干部員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民生問題,切實解決好基層的困難事、員工的煩心事,不斷增強職工幸福感、安全感。

該廠堅持“發展依靠員工,發展為了員工,發展成果與員工共享”的理念,將高效推進民生工程建設作為“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重點解決員工住宿、就餐、飲水、醫療、文體等急難愁盼問題,讓民生工程與高質量發展戰略深度融合。

精准服務,推進健康企業建設

為積極響應“健康中國、健康長慶”號召,該廠全面推進健康企業創建,開展“全員健康運動季”安康行動,層級組織體育競賽、素質拓展、心理輔導等“十個一”系列活動,積極參加油田公司第四屆化工杯足球賽及第三屆自行車比賽,增強全員健康意識,滿足全員身心健康需求。規范職業健康和勞動保護管理,修訂完善《第二採油廠員工健康管理實施細則》《第二採油廠員工健康管理考核細則》等制度,充分利用南梁、溫台作業區醫療點,嚴格落實員工健康體檢、大病醫療、工傷申報等工作,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為員工健康保駕護航。

以人為本,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

“讓更多人掌握工匠技藝、踐行工匠精神,涌現出越來越多的基層工匠和最接地氣的石油工匠,就是我的夢想。”在油田公司大會上,“隴東工匠”齊振乾分享了自己的創新成長故事。近年來,他著力打造了“齊振乾創新工作室”,以崗位為課堂,積極開展《創新思維與方法》等相關培訓,為員工搭建展現自我的平台,培養了大批技能型人才。截至目前,創新團隊成員包含了長慶油田五個採油廠的國家級技能大師2名、中石油專家4名,並與重慶科技學院等多家單位達成合作協議,工作室被授予“慶陽市隴東工匠創新工作室”。

長慶油田採油二廠認真貫徹公司黨委“134”發展路徑及人才強企工程部署,啟動人才培養計劃,健全完善人才“生聚理用”機制,全面培養高素質經營管理人才、高水平專業技術人才和高技能核心操作人才,切實把“第一資源”轉化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動力”。該廠公開遴選8名優秀干部挂職鍛煉,開展技術技能人才“進黨校”、“白大褂”和“紅工衣”結對子攻關生產技術難題兩大活動,推進機關與基層管理人員輪崗交流,用好用活各類人才﹔強化戰略思維,系統構建以“三個三”為核心的組織模式變革與人力資源優化新格局,全面提升組織活力和發展動能,打造一支“有活力、善作為、創實績、爭一流”的人才隊伍,為建設基業長青的百年長慶闖出一條高質量發展之路。(陳馨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7月11日0時起 蘭州主城四區實施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為進一步減少人員流動,降低交叉感染風險,爭取在最短時期內實現病例清零,經專家組研判,蘭州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自7月11日0時起,在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行一周臨時管控措施。 以下為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臨時管控具體措施: 一、在蘭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實行彈性工作制或居家辦公方式,保持工作正常運轉。…
截至7月10日10時 本次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7月9日10時至10日10時,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例,均在城關區﹔無症狀感染者15例(城關區12例、安寧區3例)。 截至7月10日10時,本次疫情蘭州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10例(城關區9例、七裡河區1例)﹔無症狀感染者17例(城關區14例、安寧區3例)。…
蘭州市現有管控區域7個、臨時封閉管理區域121個
  人民網蘭州7月10日電 (高翔)據蘭州市政府新聞辦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7月10日10時,蘭州市現有封管控區域7個、臨時封閉管理區域121個。 據悉,蘭州市已增派1720名黨員干部駐守重點區域,配合街道社區進行24小時輪班值守,守好“小區門”、管好“小區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