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白銀供電:直擊烈日下的帶電作業

2022年07月20日18:4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7月14日,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在110千伏王家灣變111工農路線區二建支線2號杆旁路作業帶負荷更換柱上開關。嚴潔攝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7月14日,110千伏王家灣變111工農路線區二建支線2號杆旁路作業帶負荷更換柱上開關現場,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城區分公司帶電作業班正在緊張作業。

“套旁路電纜的繩結綁緊點。”

“下面的人往左挪一點,把位置空開來。”

 帶電作業班宋雲龍控制著絕緣斗緩緩與電杆拉開距離,班員張發新奮力將絕緣繩套著的金具拉上了斗,在烈日的暴晒下,斗上的溫度已經高達30多度,而金具的溫度還要再高上幾度。

連續高溫作業2個小時,體力消耗比想象中的要大,前期的工作已經完成,接下來就要進行最關鍵的柱上開關更換作業。在這之前,宋雲龍他們特意先從絕緣斗上下來,緩一口氣。下斗后的第一件事,便是將悶熱的絕緣披肩、絕緣手套脫下來。

7月14日,國網白銀供電公司帶電作業人員宋雲龍剛結束帶電作業,拎起一瓶礦泉水,一飲而盡。嚴潔攝

 “上面很熱,跟蒸桑拿一樣,要是體力不好很容易中暑。我們備了鹽碘,不過我更喜歡喝礦泉水。”宋雲龍邊說著邊用衣袖擦了擦滿頭的汗珠。

稍作休息,宋雲龍和張發新兩人又開始忙碌起來。絕緣斗又一次升上了空中,與此同時,地面人員已經把即將更換的柱上開關牢牢綁在了小吊臂上。張發新不停地對開關和電杆的距離進行目測,手上則穩穩操作著絕緣斗平穩移動,直至開關平穩落在支架上。

時至正午,經過五個多小時的奮戰,柱上開關更換完畢。“小張,晒了一上午的太陽,累不累?”張發新笑道:“說不累是騙人的,不過今天還算輕鬆,就隻有這一單。現在不停電作業已經是大趨勢,我們多累點,用戶停電就少一點,這樣挺好。”

這樣簡單的一句話詮釋了帶電作業人員的初心,而這背后,有很多像張發新一樣的帶電作業人,無論是酷暑還是嚴寒,哪裡有需要他們就出現在哪裡,用青春和汗水守護著萬家燈火。(嚴潔 范鐘)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