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戰疫情 蘭州石化層層壓責保障煉化裝置平穩生產

2022年07月21日09:5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一線員工認真巡檢設備運行情況,保障穩定生產。馮作文攝
一線員工認真巡檢設備運行情況,保障穩定生產。馮作文攝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蘭州石化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按照“早、快、靈”的要求,緊盯“防、控、治”等關鍵環節,完成數輪全員核酸檢測,嚴絲合縫織牢防控網。同時,蘭州石化組織人員強對接、精優化、降庫存、暢后路,圍繞提質增效價值創造持續發力,優化煉化產品結構,全力推進生產經營穩步提升。目前,乙烯、常減壓、重油催化等煉化裝置均保持穩定運行,7月中旬以來,蘭州石化平均每天加工原油2.6萬余噸、生產乙烯4100余噸、生產成品油1.55萬噸,保障了西部油品和化工產品市場穩定供應。

蘭州石化堅持市場導向,落實“事前算贏”,不斷加強全過程統籌協調,增加原油加工量配置,為增產增效提供有力資源保障﹔高效銜接供產運銷全鏈條,加強與大區銷售的對接,打通難點、堵點,確保在高庫存、高價位區間做到即產即銷、快進快出、多銷創效,整體效益最大化。蘭州石化緊盯市場推價,統籌優化生產計劃,組織協調各裝置彈性生產,全力增產增銷市場需求旺盛的產品,平衡產銷波動,提升綜合商品收率。蘭州石化精准攻堅創效點,組織3.5萬噸/年特種丁腈橡膠裝置連續聚合線快速提至滿負荷生產,提高高效產品丁腈橡膠供應量﹔間歇聚合線嚴格落實高端化、定制化新產品開發要求,蘭州石化於7月上旬快速切換產品牌號生產,首次生產出特牌丁腈橡膠新產品NBR2805G,大幅提升企業市場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

在航煤、汽油市場需求減少的情況下,蘭州石化制訂產運銷儲一體化降庫計劃,全面強化原油、原料、輔材、成品、半成品庫存管控,將蠟、渣油及石腦油等中間組分降庫作為重點,開足馬力提高常減壓及二次加工裝置負荷,實現連續重整裝置和兩套芳烴抽提裝置高負荷聯動運行,不僅切實解決石腦油庫存居高不下的問題,還有效化解高庫存帶來的經營風險。

在運輸環節上,蘭州石化及時掌握大區銷售成品油儲罐庫存變化情況,做好管輸計劃執行,嚴格落實疫情管控要求,及時協調運輸部門,組織好車輛的備用、調運、裝車、拉運工作,全力保障產品后路。此外,蘭州石化加大汽油調合組分銷售力度,積極尋求合作,洽談產銷事宜,不斷擴大MTBE、甲苯產品的銷路和銷量。

蘭州石化全力做好醫用料生產發運,為甘肅省內疫情防控貢獻力量。蘭州石化嚴格落實“四快”反應機制,快速調整生產結構,加大產運銷協調力度,精心組織醫用料發運,盡力縮短作業時間,提高作業效率,全力以赴做好產品發運,努力做到第一時間將產品發送醫用器材制造廠商手中,全力滿足用戶醫用產品的生產所需,保障甘肅省抗疫物資供應。7月1日至18日蘭州石化共生產RP260、LD26D兩個牌號醫用料產品3200余噸,發運2300余噸。蘭州石化精心部署,全力開通5條平面口罩生產線、1條KN95口罩生產線,以四班兩倒的形式,24小時滿負荷生產,確保日產16萬隻以上優質口罩,滿足市場需求。

此外,公司領導、各級干部主動加強值班值守,盯在關鍵生產環節、關鍵要害部位解決疑難問題﹔黨團員帶頭挑重擔、打頭陣,做到了“關鍵崗位黨員到崗、重點工作黨員先上”,全員一心維護裝置平穩運行,確保疫情防控和生產經營“兩手抓、兩手硬”。(馮作文 王文麗 李茜)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