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全力支援甘肅慶陽抗洪救災

2022年07月23日16: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長慶油田全力以赴開展生產自救。 長慶油田供圖
長慶油田全力以赴開展生產自救。 長慶油田供圖

據中國石油長慶油田消息,7月22日,長慶油田支援慶陽市抗洪救災物資捐贈儀式在甘肅省慶陽市舉行。長慶油田為老區群眾捐贈16車230余噸米、面、油等生活物資和4車10514件被服、雨具、救生衣、帳篷、沖鋒舟等生產物資,全力支援慶陽抗洪救災工作。

7月中旬以來,慶陽市部分縣區因特大暴雨道路交通、電力通信、農田房屋嚴重受損,長慶油田隴東油區多處場站設施、集輸管線、主干道路、電力線路、通訊光纜受損,造成3500余口油井停產,影響原油產量2600余噸。長慶油田黨委第一時間啟動防洪防汛應急預案,多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全力開展防汛救災工作。油區各單位不等不靠,爭分奪秒搶修道路、加固管線、修復設備、保障電力,全力以赴保生產。在開展生產自救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油區各單位積極組建救援搶險隊伍,火速馳援所在村鎮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近年來,長慶油田在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積極投身社會公益、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大力支持甘肅助學項目和教學設施改善工程、慶陽“村村通”道路建設項目、華池等地飲水工程建設。特別在慶陽當地抗旱保收、抗洪救援等關鍵時刻,長慶油田多次主動參與搶險救災,幫助群眾重建家園、渡過難關,彰顯了能源央企的責任與擔當。

據悉,“十三五”期間,長慶油田在慶陽累計投入道路共建、飲水工程等項目資金近10億元,先后投入扶貧資金超過8000萬元,實施養殖、電商等幫扶項目上百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